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一个小白对内容营销的理解,电商平台小卖家的出路?

 2019-10-30 08:49  来源: 牵牛创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什么是内容营销,不是什么新的东西,网上关于内容的解释很多,不过用我这个小白来理解是,施展自己或者团队的才能,通过文字,图片,声音,视频把产品通过渠道传送给意向用户,跟以往的由用户来找中意的产品,刚好是相反的。内容营销不再局限于某个平台,应该是全网都适用的。内容营销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看得到结果,需要坚持住。

现如今给有才能的人提供了非常多的好的平台,让他们在大海里遨游,让他们在短短的时间就能聚集大量的人气,然后他们就能通过自己的才能,把内容营销给相应的人群。

废话说了那么多,那么小卖家如何去内容营销呢?首先产品质量要过硬,不然就算成功的营销也会昙花一现。相信很多小卖家明显感到某些平台给于的流量越来越少,开车之类的效果不再那么明显。这是因为平台多了,流量分散了。通俗得来讲,就是蛋糕就那么大,想吃的人太多了,谁能想到好的方法,就能分到更大的蛋糕,对于他来说就是成功的。

1、你有才能吗?

如果有,自己就可以做内容营销。好多平台都有自运营,自己做好创意或者做直播,把做好的内容营销成品推送给粉丝,或者推送到公共平台,吸引用户购买并宣传此产品,达到收益。前期累积粉丝的过程,是非常痛苦的。

2、如果没有才能,那你愿意付出较多的经费吗?

如果没有才能,但是有经费,没关系,现在各类达人,大V都可以请他们帮你来做内容营销,好处就是,他们有固定的粉丝,推送出来的内容营销,可以得到大量的转发,分享。这样可以在短时间聚齐人气,达到宣传效果。不过,找达人或者大V之类的,需要找到所对应的,不然流量就那么精准。

3、既没才能,又没经费怎么办?

只能说痛苦,那你是否愿意刻苦学习呢?不懂得的可以学习起来,把产品研究透彻。可以把产品的细节/亮点展示出来,虽然没有那么多花俏的画面,但是你能表达最真实的产品状态。在一行里专研学习,假以时日,你就是某个行业里的专家了。

4、既没才能,还没经费,又缺乏学习能力怎么办?

也许还有一条路可以走,那就是坚持靠服务至上,靠产品质量至上,靠信用至上,本身这三样也是一种内容营销。

以上这些只是本人的理解,写得不好,如有不对,欢迎大神指出。不喜,勿喷,感谢!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为企业公司提供合适的营销服务,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描二维码了解详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商内容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