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爱上集团5G无人巡逻车亮相丽江景区 助古城安全智慧升级

 2019-10-30 16:0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日前,爱上集团AIMO 5G无人巡逻车亮相丽江古城景区,黑科技与传统的交互碰撞,带来全新的安全体验。作为丽江古城数字化小镇项目建立以来前期投入使用的5G设备,AIMO无人巡逻车是由爱上集团面向公共安全未来出行领域专门推出的支持模块化设计的5G无人巡逻车。针对丽江古城数字化小镇项目建设,5G无人巡逻车所具备的移动式、大范围的特点与自动巡逻、全面监控、智能管理等智慧能力,可深入客流之中,提高古城安防监管的密度与质量,有效提升警务效率,极大保障景区安全。

爱上集团AIMO 5G无人巡逻车落地丽江古城

2019年初,丽江古城开通云南省首个5G试验基站,建设围绕“一网络、一中心、N应用”的总体架构,力争将丽江古城打造成以智慧管理和数字服务为亮点的数字小镇。今年十一国庆后,古城迎来了丽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木崇根等一行领导参观指导,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和丽军向在场领导重点介绍了AIMO5G无人巡逻车。

丽江古城是全国热门景区,在节假日期间其单日接待客流量可突破25万人,实时客流峰值接近10万人。对客流的监控与管理工作压力重大:如景区在入口、停车场等重点地段的检票、人员梳理需要大量的人力投入;景区人流密集,极易发生盗窃案件;饱量游客的涌入,不仅容易造成群体性伤害事件,且极易对景区环境造成人为破坏,需要管理者随时监控。

安全,作为景区得以可持续、蓬勃发展的保障,以科技手段解决景区安防难题正成为共识。在智慧景区的建设中,智慧警务作为景区管理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正在人工智能等新科技的推动下创新升级。

据悉,丽江古城数字小镇项目是由丽江移动负责整个古城5G主基站建设。AIMO 5G无人巡逻车等设备在项目前期率先投入使用,成为景区原有警务基础上智慧手段的有效补充,充分发挥集巡逻、预警、处警、安防宣传等于一体的移动警务前端优势,从点到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全面助推景区安全系数提升。对于AIMO5G无人巡逻车带来的先进性以及对景区的助力,木崇根等领导给予了极大肯定。

木崇根副市长等一行参观AIMO 5G无人巡逻车并给予肯定

据爱上集团相关人员介绍,本次投入使用的AIMO 5G无人巡逻车是当下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在公共安全未来出行领域的重要应用,不仅具备L4级自动驾驶、新能源控制、V2X车路协同三大主要功能模块,还为公共安全场景专门定制指挥决策模块,配备全域感知、人脸/车牌识别、声音识别、AI语音对话、一键报警等模块化功能与前端警务装备,有效实现7×24小时饱和式巡逻、警情预警、一键报警等业务刚需。

AIMO 5G无人巡逻车集巡逻、预警、处警、安防宣传等于一体,助推景区安全系数提升。

基于自动巡逻、全面监控、智能管理等一应俱全的能力,无人巡逻警车将依托5G高速、稳定的网络能力,赋能景区公共安全场景能力进化,随处可感知的智能无人巡逻车,将带给游客十足的安全感。

AIMO5G无人巡逻车支持5G数据回传,车身上的四目摄像头,可进行360°无死角的环境检测,加之声音实时采集与语音识别,巡逻车会将现场视频、声音实时传回指挥中心。一方面,能够帮助园区管理方对景区、人群进行动态实时监控,即时通过语音系统进行劝阻或疏散等工作,无人巡逻车能够快速识别来往人员与车辆特征,如出现可疑人员、车辆便会持续锁定并自动报警汇报管理中心。另一方面,更便于附近公安派出所、警员及时发现警情,快速掌握现场状况。遇到紧急情况,游客可以通过AIMO无人巡逻车搭载的智能声像“一键报警”按钮,及时与警务中心、管理中心产生联系,第一时间联通110报警平台并联动事发地最近的警力,进行远程移动报警;派出所指挥中心可依据事件的紧急程度,调度相应警力前往事发地,最大程度减少伤害发生,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最大化保障智慧景区安全。

智能、便捷、全面、可靠,在技术的驱动下,古城数字化小镇安全巡逻体系正在开启全新的立体化空间。以模块化设计快速满足多场景、多应用的AIMO无人巡逻车,也代表了爱上集团无人驾驶技术引领未来出行实现的积极探索。在爱上集团看来,打造数字化时代人与城市、道路、车辆相互交织的极致体验,未来出行产业将是前景巨大的社会新产业,无人驾驶是通往未来出行市场空间的一个关键技术,是人工智能、智能网联与未来出行等技术商业空间的重要连接点。

对于这样的5G智能设备与未来出行场景的落地应用,业内专家称,以人工智能、5G等为代表的新科技,成为整个社会加速迈向智能化的催化剂,而无人驾驶恰恰是人工智能和5G技术落地的最佳结合点,在智慧城市、公共安全等更多未来出行场景中的应用,将变革性地升级产业模式,极大地助推全社会整体效率的提升。以爱上集团为代表的未来出行企业必将引领相关产业发展,加速智能时代的来临。

关于爱上集团

爱上集团是未来出行场景设计师,专注利用无人驾驶、V2X车路协同、5G等人工智能、物联网高科技技术,加速未来出行场景应用落地与生态共建,高效实现未来工作及生活的出行场景进化,推动智慧城市建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5g网络
无人驾驶

相关文章

  • 滴滴、T3出行、曹操出行“猛攻”无人驾驶网约车

    无人驾驶网约车这个看似虚无缥缈的梦想,正逐渐照进现实……

    标签:
    无人驾驶
  • CCBN2023 | 思特奇伍鑫:5G+端到端IT支撑,助力广电5G时代转型发展

    4月19日,在第29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2023)展会上,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特奇;股票代码:300608.SZ)产品总监伍鑫应邀出席本次展会三大主题峰会之一的“广电5G峰会”,并发表《融合创新数字赋能,思特奇助力广电5G时代转型发展》主题演讲,与同场的

    标签:
    5g网络
  • 捷创技术边缘计算网关,助力5G工业物联网产业新发展

    随着工业物联网在制造业行业的广泛应用,越来越多的制造业企业正通过5G工业物联网创建新的生产模式,保证在经济下行时,实现生产成本的大幅度降低;在经济上行时,实现企业经济效益的最大化,获得更多的利润。那么,工业物联网究竟是什么?又是如何与5G通讯技术进行深度融合,赋能制造业转型?一、5G工业物联网概述工

    标签:
    5g网络
  • 从亦庄的边缘计算实践,看5G时代基础软硬件的创新能量

    来源:财新网地处北京东南的亦庄,半个世纪之前,还是大兴区的红星人民公社。自从1991年北京的唯一一个国家级经济开发区落户于此之后,30年间,亦庄新城“长大”了约60倍,从3.8平方公里起步到如今的225平方公里规划范围。亦庄新城,不仅跃升成高精尖产业发展的主阵地,更日益衍变为北京展示科技商业实力的国

    标签:
    5g网络
  • 5G+心理健康”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好心情分享试点经验

    近日,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举办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研讨暨“5G+心理健康”试点工作推进会,好心情作为国家“5G+心理健康”试点项目心理健康试点科普与互联网心理健康服务平台工作独家承办方,出席会议并作“5G+心理健康”试点工作分享。

    标签:
    5g网络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