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微商火爆后抖商出现,但想卖货不是有套路就可以

 2019-10-31 16:3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眼看双十一又要到了,各大平台的“花式卖货”也逐渐火热起来。在短视频领域中有“带货王子”之称的李佳琦却在最近的一次营销中翻了车。众所周知,李佳琦擅长的是卖口红,不过大概是不满足于在单一领域挣钱,想要拓展一下,于是在视频中卖起了不粘锅。

在吹嘘完这款不粘锅有多好之后,李佳琦与他的助手开始了“现场演示”,结果一个鸡蛋打进去,鸡蛋立马牢牢地黏在了锅底,用铲子都铲不下来,反而让情况更糟糕,当时尴尬的气氛就快溢出屏幕了。

这是李佳琦第一次在直播时翻车,但是他推销的货品已经多次被反应有问题,面膜无法提供正品证明,痘痘贴有过敏反应,被子味道重没法用,售后反应冷淡等等。尽管李佳琦的直播带货做的风生水起,背后的问题却是再难掩盖。

像李佳琦这种在短视频平台卖货的主播有一个统一的名字——抖商。自从抖音等短视频平台商业化爆发,抖商也成为继微商之后活跃的“商业群体”。不少所谓的“业内大咖”办起了“总裁班”、“抖商培训班”等等,在一些抖商大会上,主办方和嘉宾都在对自己的课程内容和货品夸大其词,让不少参会的人非常失望。

至于抖音等短视频平台,则明确表示自己从未与这种所谓的抖商培训班或会议有过合作,这也就意味着这些抖商培训班完全是“杂牌军”,其实这就和当年的微商套路差不多,微商依托微信崛起,但并非和微信官方有什么联系。

在市场经济之下,不管是做微商还是做抖商都无可厚非,但问题是现在许多人似乎把重点搞错了。 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做生意最重要的就是货品质量。当然营销是必要的,尤其是在信息爆炸的今天,需要一些创新性的手段来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但当重点变成了一味地去研究这些手段,却忽略甚至抛弃了最基础的条件,也许能够得到短期的利益,但长此以往并不是正确的道路。

我们说“酒香也怕巷子深”,可如果根本就没有好酒,用一些劣质的酒来充数,那么就算使了许多手段让巷子里挤满了人,大家尝不到好酒也照样不会买账。卖货也是同样的道理,就算是卖货的人再有名也无济于事。就像最近上了热搜的“李湘卖貂”一事,并不是因为李湘卖的貂有多好,而是从直播开始到结束,李湘店里的貂一件也没卖出去。

更重要的是,抖商培训生意已经引起了抖音官方的重视,抖音已经在杭州互联网法院*了各大“抖商大会”主办方,要求这些公司停止商标侵权行为、道歉并赔偿300万元经济损失。毕竟十有八九都属于微商摇身一变而来的,这些所谓的培训班教授的方法最后非常容易产出低质量的视频,这对短视频平台本身的内容生态也会产生负面影响。

所以说不管在何时何地,做生意的本质都是产品的质量,只有这一点才是真正能够吸引用户的“硬条件”,也是可以留住用户,将生意做大的核心力量。文/东方亦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商
抖音短视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