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企业网站如何防范勒索网站攻击?

 2019-10-31 16:38  来源: 环度网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针对学校、医院和地方政府的勒索软件时有发生,勒索软件是黑客用来劫持用户资产或资源并以此为条件向用户勒索钱财的一种恶意软件。

勒索软件通常会将用户系统上邮件、数据库、源代码、图片、压缩文件等多种文件进行某种形式的加密操作,使之不可用,或者通过修改系统配置文件、干扰用户正常使用系统的方法使系统的可用性降低,然后通过弹出窗口、对话框等方式向用户发出勒索通知,要求用户向指定帐户汇款来获得解密文件的密码或者获得恢复系统正常运行的方法。

商品恶意软件攻击仍然很普遍,但是最成功的勒索软件操作是通过破坏整个网络,然后要求数十万美元的赎金来换取正在恢复的网络,从而产生了大量的勒索软件。

在许多情况下,受害者选择支付赎金,因为尽管当局建议他们不要为犯罪分子提供资金,但感染了勒索软件的组织仍希望尽快恢复业务并开始运营,从头开始恢复网络可能需要很长时间。

企业网站该如何防范勒索软件攻击呢?

1、 定期培训员工安全防范意识,使用强大的防火墙设置和强密码设置。

2、 给网站部署SSL证书实现https加密传输,防止数据在传输中被第三方监听、截取和篡改,实现数据加密传输是保护网络安全的基础。

A5创业网诚邀优质企业合作,为企业提供各种宣发服务。撰写企业推广文案,投放优质渠道。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