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李嘉诚基金捐2亿应急香港餐饮业,小食肆将获赠6万港元

 2019-11-01 10:3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0月30日消息,李嘉诚基金会早前宣布捐款10亿元应急钱计划,第一期先动用2亿元支持香港饮食业,凡符合资格的餐饮业中小企将获赠现金6万港元,款项将于11月底前发放。

李嘉诚基金会表示:在过去的几个月中,香港的餐饮业困难每况愈下,除整体营业额大跌三成,两个月间约有200家门店结业及遣散员工。

只要申请者符合中小企定义,雇用少于50人,持有效商业登记及饮食业牌照(普通食肆/小食食肆/烧味及卤味店)便可申请。

香港政府统计处10月18日公布最新劳动人口统计数据,2019年7月至9月,经季节性调整失业率为2.9%,与6月至8月的数据相同,但消费及旅游、餐饮服务等行业的失业率上升至6%,为六年来的最高数值。

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黄家和9月底估计,香港当地餐饮行业在过去3个月已损失75亿港元,其中约200家食肆在7月至8月间结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