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巨人网络终止并购Playtika

 2019-11-05 14:0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4日,巨人网络(002558.SZ)发布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公告表示,暂时终止重组以色列高科技公司Playtika的方案,因Playtika拟寻求首次海外上市,不过巨人网络表示将继续与相关各方协商,寻求更适宜的收购方式。

今年10月,巨人网络对外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巨人网络实现营业收入19.46亿元,同比减少32.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18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7.73%。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巨人网络方面表示,年初至报告期末营业收入下降主要系旺金金融不再纳入合并范围,剔除相关影响后,本报告期营业收入同比下降5.28%。此外,年初至报告期末公司持续加大研发创新投入,开发新品大作游戏,建设研发中台,建立行业长期竞争壁垒。但受到行业政策调整及版号审批发放节奏的影响,产品上线计划被动推迟,导致营收规模无法随投入增长,影响公司盈利能力。

除了新游戏产品的推出计划被推迟外,巨人网络此前便已出现游戏业务收入增长乏力的情况,不仅今年上半年,巨人网络游戏相关业务收入为12.89亿元,同比减少5.02%,此外数据显示,2017年和2018年,巨人网络的电脑端网络游戏收入分别为10.96亿元和10.4亿元,呈现出逐年下滑的趋势;而移动端网络游戏收入虽然保持了增长,分别为14.13亿元和14.56亿元,但同比增长幅度仅为3%,而在2019年上半年,巨人网络的移动端网络游戏收入仅同比增长1.1%,增长率有所下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