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019北京PT展泰尔论坛 顺丰丰修引领AIoT品质新售后

 2019-11-05 17:2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1日,由ICT技术发展研究和产品测评权威机构泰尔实验室牵头的ICT中国·高层论坛之“泰尔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本届论坛聚集工信部、泰尔实验室、中国电信、海尔、小米、百度、顺丰丰修等行业标准化组织、运营商、家电、物联网云平台、售后领域的资深专家、业界领袖,围绕“智能物联开启全场景智慧生活”的主题从技术创新、服务支持维度展示最新案例。顺丰丰修公共关系副总裁郑磊发表题为“售后服务方案+,驱动智慧新未来“的演讲,共同探讨5G+AIoT趋势下,如何引领品质新售后。

图:2019年ICT中国·高层论坛之“泰尔论坛”在京召开

市场火热,售后“三高”掣肘

随着AI、IoT等技术的不断融合以及5g商用的加速落地,智能家居产业正迎来高速发展的万物智能互联时代。据前瞻产业研究院、36氪研究院数据,预测2023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突破5000亿元。产业链的成熟将推动产品研发和迭代加速、硬件生产成本优化,大大提高智能家居产品的入户率。

顺丰丰修公共关系副总裁郑磊在泰尔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指出,智能家居企业的格局正逐渐由“单品智能化”向“场景智能化过渡”,尤其在5G正式发牌的驱动下,AI和IoT两大技术加速融合为用户带来更加完善的智慧生活解决方案。智能家居走进寻常百姓家,技术不再是智能家居的唯一瓶颈,未来的竞争除了质量、安全、生产力的竞争,线上线下销售通路拓展的竞争,更广泛的售后服务网点覆盖、7*24小时响应,上门服务体系等综合性竞争不容忽视。“万物智联的IoT,原本就与服务紧密相连。全场景、全品类之后,‘品质服务’将成为AIoT的新关键词”,郑磊表示。

与此同时,高成本、高响应度、高技术能力要求“三高”售后难题成为智能家居普及的掣肘。薄弱的致因在于:高成本-智能家居售后线下服务体系的建设很“重”,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资金、时间成本,厂商对于智能家居能够提供完整售后服务的非常有限。其次,企业与企业产品之间各种通信协议繁多,设置了众多的竞争壁垒,零部件流通不畅,对用户的后期维护升级带来麻烦;高响应度-智能家居产品相较于传统家居,其售后服务对专业性、反应速度的要求极高。灯坏了、空调坏了、智能门锁出故障了,不可能拆下来送返厂家慢慢维修,需要维修工程师立即上门服务,这需要可量化的服务标准以及专业的IT售后管理系统加持;高技术能力要求-智能家居产品都是系统型,出现故障较难判断问题何在,因此对售后服务人员的专业性要求高。

图:顺丰丰修公共关系副总裁郑磊发表主题演讲

相对薄弱的智能家居售后服务,如何追赶奔跑的智能家居产业发展速度?寻找合适的第三方售后平台成为品牌厂商售后服务落地的关键。顺丰丰修作为品质服务的倡导者,前瞻布局多智能终端后服务市场,具备维修、家居一体化、环境健康服务、检测、备件仓储等多维服务能力。在5G浪潮和AI、IoT技术发展的时代背景下,顺丰丰修用专业的服务能力和技术储备,致力于为3C数码、智能硬件、智能家居、新能源等不同领域的企业客户提供多行业、跨品类、一体化服务解决方案,实力卡位AIoT服务赛道,共享AI智慧生活。

瞄准赛道 顺丰丰修两个“实现”

5G时代,一个万物智联的世界正以超越想象的速度向我们走来。未来的智慧生活中,更快、更稳定的连接意味着更“智能”、更“可靠”。郑磊认为,万物智联时代,顺丰丰修的机会在于美好智慧生活需要借助多智能终端来实现,科技对硬件的要求会越来越高,对品质服务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多。未来不仅是对售后服务的需求,还有智能场景搭建的整体解决方案,智能设备的安装、调试、培训等配套服务,都对服务商提出了新的挑战。

顺丰丰修展馆:北京国家会议中心E1馆1128号

顺丰丰修多行业、跨品类、一体化的服务模式顺应着时代变化为无限可能的未来提供全面的售后供应链行业解决方案。具体而言,顺丰丰修实现了:从延时服务到实时服务,随时匹配服务资源,提高服务效率;从被动服务到主动服务,通过跟踪整个产品周期,主动触发安装、调试、维养等配套服务。截至目前,顺丰丰修已与160+ To B企业达成售后合作,服务用户达500万。

在顺丰丰修看来,这些成绩只有在直营模式下才可以实现。丰修在顺丰全国7大RDC(核心物流节点)自建售后维修中心,培养近千余名有专业资质的维修、检测、清洗工程师,实现全程可视化、服务标准化,能够在真实可靠的样本基础上进行数据分析和预测,对供应链进行有效的管理。其次,覆盖全国2500+城市的数万物流网点,万级SKU备件仓储管理,先天优势有效解决时效以及零部件流通不畅之殇,这些是加盟模式所做不到的。

顺丰丰修AIoT售后服务解决方案

而作为一家以服务为导向的公司,顺丰丰修正在不断拓展自身的服务能力边界,基于行业、客群、场景的不同特性,持续以需求牵引内部资源排布,优化现有产品/服务组合及运营模式;同时,自建创新孵化实验室,参与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家电维修用时测试及案例征集及工信部《信息通信网络终端维修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写审定、题库开发及职业资格鉴定,构筑起自身的竞争壁垒。

硬件是一次性消费,服务并不是一锤子买卖,因为东西被消费者使用后,还长期”跟进”。 以品质服务助推万物智联是顺丰丰修一直坚持在做的事情。品质服务让生活更美好,顺丰丰修将持续与社会各界携手同行,带来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体验,助力智能家居行业变革,打造真正的智能家居时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顺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