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五种写作方法,让你的软文秒变“印钞机”

 2019-11-08 10:06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每个写文案的人都希望自己的文案能够创造价值带来财富,“好文案就是印钞机”,这是对文案力量给予的肯定。U传播相信很多人都想学好写文案,想通过写作、写文案实现副业变现,开辟第二职业。但是也有很多人提起文案却一头雾水,不知道文案的具体运作技巧,今天将从本文中带你找到答案,让你的软文秒变“印钞机”!

1、感官占领

从顾客的角度,体验一次自家的产品,把所有的感官感受通过文字记录下来。利用孩子般的好奇心体验产品,用充满激情的文案去感染顾客。通过感官占领读者的联想,让他在脑海里调动自己的感官跟随你的文字,去看、去听、去闻、去触碰,从而深入体会产品,无形中引导顾客产生购买行为。

2、恐惧诉求

有些恐惧诉求式广告,让人看了特别焦虑,甚至反感,更谈不上购买了!因此此类方法要适度,不能太过。主要总结为两点:恐怖诉求=痛苦场景(具体、清晰)+严重后果(难以承受)。此类方法主要适用范围:省事型、预防型和治疗型产品。

3、认知对比

认知对比=描述竞品产品差(设计、功能、质量等方面糟糕)和利益少(带给消费者的好处少,甚至坏处)+描述自己产品的好和利益大。

充分利用经典心理学书籍《影响力》中关于对比原理来实践认知对比文案撰写,"如果两件东西很不一样,我们往往会认为它们之间的差异比实际的更大。”这个原理用在文案中则为:我们先指出竞品的差,再展示我们产品的好,我们的产品就会显得格外好。

4、使用场景

在生活工作中一定要多多锻炼洞察力,善于观察目标顾客的习惯,他什么时候会去什么地方,做什么事,产生什么需求,哪些场景下,他需要我们的产品?工作日、周末、小长假、年假、节庆等都是设想顾客使用场景,提前预判顾客的安排,自然地把产品植入进去,运用多场景文案激发顾客购买欲。

5、畅销

畅销手法运用,主要利用大众从众心理,通过描述畅销来激发顾客的购买欲望。

大品牌可以通过列销量、用户量、好评量等数据体现自己行业领导者的地位,小品牌则可以描述产品热销的局部现象,如卖得快、回头客多或产品被同行模仿等,营造出一种火爆销售的氛围 。

看完这5种简单易学的写作方法,有没有让你跃跃欲试呢?提醒大家看完之后记得一定要对照方法上手实操,理论看再多都比不上一次实践哦~

来源:https://www.uchuanbo.com/article/catid_22/show_1660.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软文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