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2019电商爆发新方向 社群电商成为新宠

 2019-11-10 11:06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众所周知,电子商务发展到今天已经走过20多个年头,已经极大的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成为我们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电子商务经历过大起大落的数年发展,已经基本形成淘宝、京东、拼多多三分天下的市场格局,其他电商企业只能在三大电商巨头的夹缝中求生存。但是随着传统电商行业增长变缓,线上流量红利的大幅度消退,电商行业模式发生了重大的变革,进去移动互联网时代,谁能抓住电商行业发展趋势,谁就能在新形势下占领先机,那么,未来电商发展趋势究竟如何?

社群电商广泛出现,追求共同价值观

拥有共同语言、共同爱好、共同价值观等用户群体将自发聚集在一起,商家可以合理利用用户的共同点建立社群,向社群内用户推荐用户所喜闻乐见的商品。用户在社群内可以进行社交活动,分享商品的使用体验,提出对商品的建议,甚至参与商品的生产和服务环节,也督促商家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或商品。这种对传统生产模式进行彻底颠覆的购物方式,近年来已经开始出现在电商行业,比如现阶段火热的社群电商软件。

社交电商开始出现以下特征:

一:重视满足用户个人需求,提升购物体验

私人订制这个名词并不是近期出现,甚至有上百年的历史,而未来电商企业也不会批量生产商品,更加注重单个客户需求。企业将从注重品牌转变到去Logo化,将从注重群体效应转变到用户需求,更加追求每一个消费者的购物体验。以人为本将成为企业的核心内容,电商模式也将成为去中心化模型,对每个客户提供最完善的服务。

二:产业分工化趋势明显,业务延伸拓展

伴随着电商在横纵向产业内延伸拓展的过程中,电商行业分工化趋势将明显加强,比如在网站与物流之间、与宣传推广平台之间、与银行支付系统治疗等领域都将出现专业化的分工机构,以此来提升整体行业发展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在企业内部更会渗透到企业管理、企业组织、企业运营等方面,在电商上下游产业内,电商分化化趋势也将督促包装、物流、结算等相关企业进行转型升级。

三:注重规范化运营,提高产品质量

由于国家对电商市场监管加强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出台,以及电商市场环境逐渐完善,电商市场也将得到进一步规范,电商企业将更加注重规范化运营。企业提供商品或服务时,注重提升产品的质量、关注销售宣传介绍和售后服务兑现承诺,最大限度提升用户的购物体验。像以前普遍存在于行业之中的假冒伪劣产品,生存空间越来越小,而且随着企业自身规范运营和用户维权意识提高将彻底消失。

四:逐渐走向国际市场,国际化趋势加强

随着我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水平,我国的经济规模逐年扩大,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电商企业国际化趋势加强有着其历史必然性。我国电商市场发展空间巨大,市场红利明显也成为国际资本的投资热点对象,国际资本的大量注入,也有利于电商企业走向国际市场,也缩小了国际同行的差距。

展望未来电商发展,由于人们消费习惯和方式发生改变,我们会看到电商出现更多创新和变革,社交和电商必将成为电商的最终选择,由此企业和用户体验得到大幅度改善。而社交电商终将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并且成为引导全球经济贸易发展的重要商业模式。

文章来源:易商网 http://www.51yisoo.com/news/guandian-2209.html。A5投稿文章。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群电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