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电商文体委员有话说:这个双十一,苏宁狮晚承包了

 2019-11-11 14:5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双十一的临近,电商“文体委员”苏宁再放大招,联手湖南卫视共同举办群星荟萃的“苏宁易购双十一嗨爆夜”,也就是狮晚,消息一出,让各家明星粉丝和吃瓜群众对今年的双十一有了别样的期待。

要说在这个双十一里,这样的跨界营销玩得最溜的,非苏宁易购莫属了。

脱口秀实力演绎,玩转苏宁双十一嘉年华

“笑不够,那就关注苏宁双十一全民嘉年华,笑着购,谢谢大家”,11月4日晚8点,随着王建国的话音落下,为期8天的脱口秀苏宁易购《笑购了没》圆满收官。

虽然,最初这档节目因为紧张的节目经费被广大网友笑称为低配版《吐槽大会》。但作为苏宁在今年双十一的一档预热节目,在脱口秀界的四位杠把子——王建国、史炎、庞博、思文组成的“最强段子手组合”的鼎力相助下,仍然取得了十分亮眼的成绩:苏宁易购《笑购了没》累计播放量达2.7亿,总覆盖人数6亿人次,话题阅读量1.1亿,可见节目热度十足。

四位脱口秀演员围绕着双十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购物故事,巧妙的将苏宁双十一全民嘉年华的各种活动以及服务场景融入当中,其中不乏风趣十足的生活段子。消费者在开怀大笑的同时,也了解到许多关于苏宁双十一的玩法与服务,将双十一的“痛点”转化为“笑点”。苏宁以一种幽默风趣的软植入营销方式,既提升了消费者对“广告植入”的接受度,也有效地提升了品牌的亲和力,一定程度上促成转化。

 近年来,脱口秀逐渐成为许多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娱乐节目。苏宁与笑果文化的这次合作为品牌注入了许多年轻基因,同时也让双十一传统单一的促销模式有了新的风向标——“娱乐+营销”模式。

  虽然《笑购了没》已经收官,但作为电商界的“文体委员”,今年双十一苏宁的跨界营销可不少,明星阵容堪比春晚的“苏宁易购11·11嗨爆夜”——狮晚更是引起了多方关注。

娱乐圈英豪汇聚,带你狮晚嗨不停

在10月份举行的苏宁双十一发布会上,苏宁宣布联合湖南卫视共同举办“2019湖南卫视苏宁易购11·11嗨爆夜”——狮晚,让大家对双十一有了更多的期待。

随着苏宁官微不断地爆料,吃瓜群众不禁感叹,狮晚何止是有明星,简直就是承包了半个娱乐圈。既有赵薇、蔡依林、黄晓明、吴青峰等知名度极高的大咖艺人加持,也有包括吴亦凡、杨洋、肖战、王一博在内的众多顶流偶像强势加盟。同时,火箭少女和R1SE两大元气偶像团的加入也让“狮晚”俘获了一众年轻追星群体的心。

在主持阵容上,由汪涵、谢娜领队的嗨爆男团、嗨爆女团两大主持阵容在狮晚大秀口才。不仅如此,“长在大家笑点上”的沈腾也将担任狮晚的福利官,为主持群增加幽默调料。

据悉,狮晚的舞美和灯光,由世界顶级舞美设计师塔姆林、世界著名灯光设计师马库斯操刀,制作团队则是制作过《中餐厅3》的王恬工作室,为现场以及电视机前的观众带来极致的视觉体验。显而易见的,狮晚是一场集实力唱将、新生代偶像、王牌主持、顶级舞美于一身的顶级盛会。

当然,狮晚不只是演唱会那么简单,作为双十一购物节狂欢节的宣传窗口,狮晚除了肩负双十一开场秀重任外,还有核心目标,就是要为亿万网友派发福利。据悉在晚会期间,苏宁易购不仅为SPUER会员准备了手机家电等作为互动抽奖礼品,还为现场及电视机前的观众准备了十亿元的零门槛红包。除此之外,苏宁易购更是准备了神秘的终极大奖最为现场游戏挑战的礼品。

如此超强人气明星阵容以及福利超多的互动玩法,绝对能够嗨翻全场。今年苏宁易购的“狮晚”,在亿万粉丝眼里,是绝不容错过的一道“饕餮盛宴”!

女排再度出席,世界冠军与电商文体委员再聚首

苏宁的跨界营销,除了有流量,也有情怀。

说到今年最火的体育天团,那非中国女排莫属了。在2019年的女排世界杯上,中国女排以11战全胜且只丢3局的成绩成功卫冕本届世界杯冠军。此次卫冕也意味着,中国女排成为史无前例的世界杯“五冠王”。而女排精神也激励着一代代国人。

11月4日晚,苏宁官微再次放出硬核官宣:女排冠军队员将加盟《2019湖南卫视苏宁易购11.11嗨爆夜》,并配文:“她们在赛场上拼尽全力,挥洒汗水,收获荣耀,她们是当之无愧的中国骄傲。”令人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

11月10日晚,中国“铁榔头”郎平携女排队员丁霞、朱婷和张常宁现身“狮晚”,与苏宁控股集团副总裁张康阳的同台互动,造就了当晚的最燃时刻。据了解,这也是张康阳在湖南卫视的首秀。

张康阳表示,女排不仅是中国体育的图腾,也是全民偶像,苏宁和女排早有前缘。

据了解,早在2017年,郎平就曾助阵苏宁双十一嗨购夜,而今年的双十一狮晚,事实上也已经是女排第二次加盟苏宁了。文体合璧,电商首创,国人情怀加持,升维双十一,苏宁易购让持续了11年的购物狂欢,增添更多社会文化元素。

如今女排回苏宁,世界冠军与电商文体委再聚首,再次给本次"狮晚"带来更多的惊喜。

作为电商界的文体委员并非浪得虚名。而苏宁在体育方面的突飞猛进的发展也是有目共睹的:从2016年成立苏宁易购电子竞技俱乐部到2017年收购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再到2018年与咪咕联手打造咪咕-PP体育联运平台。

今年双十一前夕,苏宁易购还举办了“狮王全球邀请赛S2”、狮王羽毛球挑战赛等活动,苏宁体育动作不断,快速发展,为国家的体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可以说是将文体委员的职责贯彻到底。

年龄段 齐参与,嘉年华礼品拿不停

在一般人看来,双十一这种新兴电商活动可能只是年轻人的专属,大家都觉得老年人不太会玩手机,更别提逛电商平台进行网上购物了。然而,今年双十一全民嘉年华,苏宁却大胆喊出了“老年人的嘉年华”的口号。谁说嘉年华只是年轻人的舞台?头发花白也当仁不让,用手机下单订外卖、网购衣服、在线预订KTV....这些都在老年人群体中越来越火。

借此机会,苏宁以苏宁小店与家乐福的线下渠道为支点,深入各个居民区寻找多才多艺的老年人,全力打造“宝藏爷爷”的人气IP。只要各路“爷叔”上传自己的才艺视频、参与话题挑战,就能参加网络票选,最终获奖的“宝藏爷爷”最高可获得有苏宁易购提供的11111元苏宁卡。

这还没完,11月4日到11日,苏宁双十一发起了"全民密令"的活动。"双十一上哪儿"就是苏宁易购双十一"全民密令"活动的通关密令。活动期间,消费者只要在苏宁任意业态的线下门店,找到苏宁门店员工说出密令:双十一上哪儿,店员就会对出"上网上街上苏宁小店、苏鲜生……"等暗号,同时来一段手指舞表演。对完暗号,小伙伴们就可以拿到苏宁员工赠送的礼物。很多网友都亲自体验了一把,并表示这种玩法真是出乎意料,没想到苏宁还能也用这种方式兑现福利,简直就是银河系级别的脑洞。

更别提掺杂在海龟先生为苏宁双十一创作的主题曲《一起跳舞》MV中的彩蛋福利,让众多网友更是爱恨交加。

如今,双十一早已不再只是"剁手党"买买买的狂欢,更是带有温暖和感动的一次狂欢盛宴,而苏宁为消费者打造出了一场真正的全民狂欢嘉年华!作为电商界的“文体委员”,苏宁通过各种文体跨界营销打造了一个多元化的双十一狂欢节,让大众看到了电商营销更多的可能性。未来,苏宁在跨界营销方面还将有何创新,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