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SRU2019大赛落幕,中英混杂语音识别技术取得新突破

 2019-11-14 17:5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IEEE自动语音识别与理解研讨会IEEE Automatic Speech Recognition and Understanding Workshop(以下简称ASRU)将于2019年12月14日至18日在新加坡圣淘沙举行。东南亚出行服务巨头Grab、字节跳动、华为等国内知名企业及人工智能数据服务商数据堂等为本次会议铂金赞助商,将现场与国内外众多科技名企和研究领域顶级专家共同探讨人工智能自动语音识别技术的新发展。

ASRU 研讨会是IEEE语音和语言处理技术委员会(SLTC)的旗舰技术活动,该研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将来自学术界和工业界的顶级专家和研究人员聚集在一起,对包括语音识别与理解在内的语音领域广泛研究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众所周知,目前语音识别领域面临的重要挑战之一——多语种混杂的语言现象,技术难点主要表现为:嵌入语受主体语影响形成的非母语口音现象严重、不同语言音素构成之间的差异给混合声学建模带来巨大困难、带标注的混合语音训练数据极其稀缺。为促进国内外语种混杂语音识别方面的研究,数据堂联合中国计算机学会语音对话与听觉专业组、西北工业大学音频语音与语言处理研究组举办首届中英混杂语音识别挑战赛。并为本次比赛免费提供500小时中文普通话语音数据和200小时中英文混读语音数据。

据悉,挑战赛于近日落下帷幕,比赛吸引了国内外近百个团队参加,其中包括众多在语音识别技术领域拥有卓越研究成果的知名企业和高校。经过激烈角逐比拼,Track1传统语音识别-固定语言模型和Track2传统语音识别-开放语言模型冠军均由出门问问MobvoiASR团队摘得,Track3端到端语音识别组的冠军由网易杭州研究院WYHZ团队获得。

为了更好的促进本次竞赛技术交流,本次竞赛指导委员会将于11月23日在北京召开线下技术交流会。与会嘉宾有:出门问问工程副总裁、MobvoiAILab负责人黄美玉、百度语音首席架构师贾磊、阿里巴巴机器智能技术实验室高级算法工程师张仕良、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音频语音与语言处理研究组负责人谢磊、数据堂联合创始人、CEO齐红威等。欢迎各界对中英混读语音识别与理解研究感兴趣的朋友到场参加。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语音识别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