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频出颠覆性创新产品 海信的秘诀是什么

 2019-11-19 10:2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15日,在2019中国音视频产业大会上,“5G推动下的音视频产业新生态”成为热议的产业变革话题,在这场恢弘的产业变革大潮中,创新驱动的特征非常显著。放眼国内外主流彩电企业来看,海信正以其独有的技术基因和创新成果成为这场历史性变革的引领者。

在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颁发的行业最高荣誉“科技创新奖”中,海信自主研发的激光电视75L9、叠屏电视U9、社交电视S7E和OLED电视A8均获得了“产品创新奖”;海信刘卫东博士、张重立摘得“彩虹奖”。海信一举拿下行业最多的六项大奖,成为行业无可争议的最大赢家。

变,是行业的共识。面对5G、AI、IoT快速迭代的新技术和不断升级的用户新需求,彩电行业的创新着力点到底在哪里?海信电器公司副总经理王伟在《技术创新开启大屏智慧新未来》的演讲中明确了答案,那就是——大屏+高画质+IOT。

知易行难。海信之所以能成为行业标杆,不仅因为其具备前瞻性的战略判断能力,还有总能贴近用户需求的创新成果。2019年,彩电行业内最具颠覆性的电视产品几乎都出自海信:

今年3月,海信发布了应用六大防残影技术的OLED电视A8,首次攻克OLED电视的技术瓶颈,解决了困扰OLED多年的残影、图像衰减等技术难题。

今年7月,海信推出全球首台叠屏电视U9,叠屏电视的出现一举打破了液晶成像技术的天花板,实现了观星级显示效果。“叠屏电视的上市是一个足可以让中国人在世界显示技术发展历史上留名的大事件”,欧阳钟灿院士说。

今年8月,海信发布全球首台社交电视S7,它覆盖了“TV+AI+IOT+社交”全生态链,六路视频通话、边看边聊、共享放映厅、3D Avatar K歌、AI健身、AI视觉顾问、多屏互通、AIOT智慧家居控制等八大应用场景全面超越智慧屏,进一步强化了电视作为家庭社交娱乐中心的地位,让电视屏幕成为用户无限生活场景的延伸。

特别是在激光电视领域,海信用了短短五年时间就完成了五次迭代升级,特别是今年发布的全球首台三色激光电视75L9,其色彩表现力超过了目前已知的其他显示方案,达到了业内最高的BT.2020标准。

技术是最大的红利,这句话在海信身上已经得以应验。

从用户数据来看,据海信互联网运营中心统计,截至11月11日,海信智能电视全球累计激活用户数突破4900万,其中,海外互联网电视终端激活数突破1100万,覆盖全球168个国家、60多种语言、100多个终端品牌。

从市场数据来看,中怡康公布的10月份监测数据显示,海信电视以零售额占比21.34%、零售量占比20.30%的成绩在所有品牌中高居榜首。至此,海信电视今年已经连续10个月市场份额超过20%。

大屏、高画质、IoT,围绕这三大创新发力点,海信打造出家庭智慧新场景,已经从一个硬件提供商进化为生活智慧服务商。海信电视的成功突围,为负重前行的彩电行业描绘出一条切实可行的发展新路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海信电视
海信

相关文章

  • 上市4周畅销榜TOP10占3席,海信电视U7成2023闭眼买爆款王

    近日,家电行业春季上新大战逐渐拉下帷幕,百花齐放的新品迎来市场成绩的检验。日前,在2023AWE展会上大放光彩并被誉为“2023闭眼买爆款王”的海信电视U7K销量表现不俗。奥维云网2023年第19周线下整体市场销售数据显示,U7K上市仅四周便跻身畅销榜TOP10,其中,85U7K更是拿到畅销榜第2名

    标签:
    海信电视
  • AWE亮点抢鲜看!海信视像全场景显示新品将重磅亮相

    2023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将于4月27-3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与德国IFA、美国CES并列的全球顶级展会,今年的AWE将是时隔两年再次举办,关注度空前。AWE2023以“智科技,创未来”为主题,聚焦前沿技术与家电、消费电子行业深度融合的最新创新成果,呈现交互式、场景化

    标签:
    海信电视
  • 海信激光电视将亮相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 科技定义家庭观影

    4月27日至30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AWE)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届AWE强势回归,展馆规模扩大至14个,展示面积超过16万平方米,将吸引超过1200家国内外企业参展,参观人次预计将突破40万。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国际家电及消费电子展览会,本届AWE以“智科技,创未来”为主题,聚

    标签:
    海信电视
  • 定档4月10日!海信视像即将发布全场景显示解决方案

    近日,海信视像在上证e互动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时透露,公司将于2023年4月10日举办全场景显示战略发布会,围绕用户日益细分的场景显示需求,提供多场景显示解决方案,呈现高品质美好生活。多位媒体人晒出的发布会邀请函显示,此次发布会主题为“海信视像,尽显美好生活”,并猜测海信很可能在发布会上推出2023年

    标签:
    海信
  • 改写全球电视市场格局 中国企业逆市破局的三把“钥匙”

    64年间,中国品牌实现了从追赶、同台竞技到领跑的华丽转身。

    标签:
    海信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