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氪信科技CEO朱明杰:“硬科技”才能解决金融场景新问题

 2019-11-19 17:0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上海正在加快建设金融科技中心,自上而下吸引越来越多重磅级资本、头部金融机构和前沿科技公司(氪信科技等)参与,共同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金融科技生态圈。

11月15日,金浦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10年来首次主办的大型股权投资行业论坛——2019金浦投资论坛,在上海浦东隆重举行。金浦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伟 利 作为主办方致辞,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原上海市常务副市长、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理事长屠光绍 发表题为《全球经济和跨境投资》的主旨演讲,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刘信义,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逖 等嘉宾分别致辞。作为金浦投资生态圈一员,氪信科技创始人兼CEO朱明杰 出席论坛,重点探讨了金融科技新时代的开创、变革、普惠和赋能等议题。

【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原上海市常务副市长、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理事长屠光绍】

金浦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系统战略持有机构,公司主要从事产业投资基金及其他类型的股权投资基金的发起设立、经营管理和投资运作业务,同时承担着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管理人的职责。

【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刘信义致辞】

本次论坛以“资本赋能科技、创新引领未来” 为主题,重点围绕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半导体产业、生物医药与健康服务等领域前沿议题展开。氪信CEO朱明杰着重从科技角度阐述了“金融科技”中,“科技”的发展应用现状,及和“金融”的关系等关键问题。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逖致辞】

朱明杰指出,过去中国的科技企业以“硬件市场”为主,IT支出中,硬件、服务、软件结构不均衡,根源在于科技含量不足;从整体IT支出占GDP比重来看,中美之间依然有较大差距:美国占比5.3%,中国占比1.2%。这些数据显示了以科技为主导的企业服务市场空间巨大。

【氪信科技创始人兼CEO朱明杰】

“这两年我们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掌握先进技术的科学家、工程师出来创业,投身于AI,大数据,区块链浪潮,将最先进的技术变成生产力。”朱明杰表示,在AI的商业落地过程中,中国有着全球最大的市场、雄厚的资本力量、人力资源优势和政策扶持力度,这将是中国科技企业的历史性机遇。 作为国内首批将AI技术应用于金融行业的科技企业,氪信在过去四年的发展中,依托行为语言处理、自然语言处理、图卷积神经网络、集成模型等领域的多项自主专利及核心技术,在金融领域实现了AI技术的突破性应用,成为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国内领先金融机构AI升级的重要合作伙伴,并在今年连续获得上海金浦、浦信金融科技基金等产业资本战略投资。 “当下和未来,to B科技企业用硬科技解决问题的能力会越来越被强调,历史上大名鼎鼎的贝尔实验室、施乐实验室,尽管发明了很多科技成果,但都没有成功做到产品化和占领市场”,朱明杰说到,“所以金融科技领域的大量问题,是需要真的硬科技来解决的。 比如围绕着反洗钱场景,我们要解决的是在数亿笔账户信息中准确找出可疑交易的问题,我们用深度学习模型和图神经网络训练模型,找出专家规则发现不了的可疑交易,我们用高性能的计算引擎在短时间内处理海量数据,整个框架在国际也是领先水平。” 相较于美国科技企业市场,中国的科技企业由于历史的进程,极大压缩了发生和成长的路径,但从科技产业发展规律来看,真正成长为稳健的、规模化的,可以和to C消费级市场媲美的科技产业,依然是“一场漫长的马拉松”。 “有一家我很尊敬的公司说过,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这也是我今天想说的,希望在座的各位潜在客户,将来都跟我们合作。”朱明杰最后说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金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