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携手电商物流赋能末端服务,鲁班到家加码售后服务保障

 2019-11-22 18:0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双十一家居电商售后服务压力已经开始逐步缓解。相较于往年,无论是家居电商物流还是售后服务平台,在应对今年的高并发订单方面,售后效率都有了大幅度提升,已基本见不到往日的“爆仓”景象。为什么今年的双十一家居电商售后效率能够这么快呢?

其实,出现这种情况,与行业服务供应链的整合赋能不无关系。

家居电商物流的快速爆发和发展

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完整的物流服务已经成为驱动家居电商发展的新动力。

2018年电子商务交易额31.63万亿元,同比增长8.5%;网上零售额9.01万亿元,同比增长23.9%;农村电子商务交易额1.37万亿元,同比增长30.4%;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达到507.1亿件,同比增长26.6%。

而且,在2019年天猫“双11”狂欢节当天,更是产生了12.92亿的高并发物流订单量。由此可见,随着家居电商交易规模的发展,电商物流也实现了快速的爆发式增长。

当前,在互联网、信息技术、智慧物流的深度融合和大政方针的指导下,家居电商物流供应链全面加速变革,家居建材电商物流产业迸发出勃勃生机,新技术、新业态、新物种、新模式层出不穷。电商物流业向智慧化、数字化方向转型,其发展进程进入新阶段。同时,行业中涌现出一批推动电商物流不断创新转型升级的先行者和实践者。

电商物流与售后服务平台的协同性

家居电子商务物流仍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单从双十一电商物流的角度来看,今年与去年最大不同就是,物流服务和售后服务的协同性安排!

在家居后市场,以鲁班到家为代表的全国家居售后服务平台,已经与全国各大主要物流企业开展了深度合作,从业务层、产品层、服务层进行了系统对接,以服务供应链整合思维,已经打通了家居物流、同城配送、安装维修、拆卸返货等一站式售后服务供应链,可以为家居企业提供更加便捷和完整的售后支撑。

双十一期间,仅在鲁班到家服务体系中,干/支物流、同城配送、上门安装、维修返货等服务就实现了同时联动,“快递一到家,服务就上门”,最大程度上降低了电商终端消费者售后各环节的体感缺失,为企业用户和消费者同时提供了严密而贴心的售后服务体验。

鲁班到家通过大数据、云计算、服务整合等手段,分析历史数据的波动规律,预测双十一快件数量,实现更加合理高效的整体资源配置和对接服务。在整个双十一期间,承担了百万家居电商订单的售后一站式服务,极大分担了双十一家居售后服务供应链压力。

未来,随着越来越多的物流企业和鲁班到家同步对接与合作,家居电商售后服务将变得更加高效,对于整个家居电商产业的发展都会产生重大影响。

加码售后赋能电商物流末端服务

物流订单的集中爆发,对于物流企业的服务形成了巨大挑战。如果不能协调好各服务环节,解决物流点到客户家的“最后一公里”难题,不管对电商企业还是对于消费者来说,都会产生非常不好的家居售后服务体验。

鲁班到家作为全国物流企业末端服务的主要支撑,在今年的双十一期间持续加码售后,为物流企业和电商用户提供更加完善、透明的一站式售后,共同推动家居电商产业服务升级。

众所周知,鲁班到家因服务上低成本、零风险和高保障的特点,正成为越来越多家居电商/物流企业的选择。然而,在今年的双十一中,鲁班到家更是从服务保障上,推出了鲁班零计划。据悉,鲁班到家“零计划”从服务时效、服务态度、服务品质、服务诚信四大维度重拳出击,可以为所有用户提供更加贴心的售后担保服务。

凡是在雇佣鲁班到家平台的师傅进行服务过程中,因师傅原因产生的一切售后问题,在发起售后并判定成立,即可获得平台送出的对应补偿。大到顾客损失,小到服务态度,一旦判定投诉成功,即可获得金额不等的补偿,最低10元起。从整个家居后市场来看,鲁班到家是行业内第一家敢于对自己的服务作出具体赔付计划并公开接受公众监督的平台。

当前,终端消费者对服务要求越来越高,服务保障成为消费者决策的核心考虑因素。电商物流企业想要满足客户需求,就必须赋能末端,加码售后保障体系。与鲁班到家实现对接合作,才能用更加专业和标准的服务影响客户,构建自身品牌的服务竞争壁垒。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售后服务
电商物流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