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喜马拉雅惊艳长三角文博会 用声音打造美好“新声活”

 2019-11-22 19:0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11月21日至24日,主题为“建设长三角文化产业共同体”的第二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长三角文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办。本届展会展览场地总面积5.4万平方米,吸引了超过870多家参展商、109家海外文化机构,开展15场重磅论坛、60多场展商活动。

作为国内优秀的领军文化企业,中国知名音频平台喜马拉雅此次携“新声活数字文化体验馆”亮相长三角文博会,并开通专题直播节目,对长三角文博会进行独家全程直播,通过音频第一时间与听众分享展会资讯。同时,喜马拉雅还邀请了行业大咖,知名参展企业代表及海内外专家学者等光临直播间,一起畅聊文化产业新动态。

独家直播长三角文博会,带听众“声临其境”

随着用户对直播内容的需求日趋多样化,音频直播也越来越受到欢迎。

作为音频行业的“领头羊”,喜马拉雅成为本届长三角文博会的独家直播伙伴。易观发布的《2019年中国音频直播产业发展报告》显示,由于喜马拉雅拥有完善的音频内容生态、内容培训体系、内容细分和多元化、版权内容及流量扶持五大优势,在音频行业的大格局中,喜马拉雅直播行业认知度最高。

在四天的时间里,这间最“红”的直播间将通过音频带听众们“游览”整个展会,分享最新资讯。此外,喜马拉雅还特邀行业大咖,知名参展企业代表及海内外专家学者等光临直播间,与主持人一起畅谈最深度、最前沿的文化产业发展新方向和最创意最有趣的文创类产品,让听众们“声临其境”体验一次文化饕餮大餐。

发挥音频价值,深入传播“有声文化”

在喜马拉雅“新声活数字文化体验馆”展区,全面展示了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型解决方案,以及城市文化建设新亮点。包括全民阅读、城市文化推广、城市文化礼品等助力全民阅读、公共文化供给制改革的成功范例;希望工程-喜马小学堂、农村书屋等文化扶贫项目;还有覆盖全国超200家政务电台的政务音频新媒体业务。

展区还布置了有声图书馆、朗读亭、有声明信片、耳机森林、小雅智能音箱等有声体验场景,以及城市文创系列产品。让现场观众近距离感受到“新声活”方式的独特价值,也全面展现了喜马拉雅音频生态系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新应用。

硬创新+软实力,构建完整音频生态圈

“小雅小雅,我想听相声”,“小雅小雅,上海哪里好玩?”体验区不时传来观众与小雅的对话,这里的小雅可不是人类,而是喜马拉雅于2018年发布的全新全内容AI音箱——小雅Nano。基于对上亿用户使用数据进行打磨后,小雅Nano具备主动学习能力,以及“猜你喜欢”、“订阅更新”等高精准的个性化内容推荐能力,并具备儿童模式、云历史、断点续播等人性化功能。在实际始终中,可以与用户进行语音交互,满足了用户在家庭场景中,用最便捷的方式获取信息的真实需求。

硬创新更要有软实力的加持,才能使用户体验达到最佳。小雅Nano背靠喜马拉雅上百万有声书、百万大咖主播和1亿+有声内容资源,可支持30多种个性点播方式,拥有超过100个内容收听技能,整体用户点播意图覆盖率98%以上,内容点播准确率高于92%,在内容收听体验上引领着行业标准的制定。

“用音频创造一个全新的平行时空,人人都能随时随地用听来获取信息、学习和娱乐”是本届长三角文博会喜马拉雅展区的宗旨。据悉,一年一度的喜马拉雅“123狂欢节”在展会同期启动预热,包括《三体》广播剧、《阎崇年:大故宫600年风云史》、《哈佛通识课:改变世界的伟大思想》在内的优质内容将大大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喜马拉雅通过践行着“硬创新+软实力”,正在构建一个完整音频生态圈,实现移动互联“新声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喜马拉雅fm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