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网易正式向身患绝症员工道歉

 2019-11-25 14:2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25日,网易就此前暴力裁员一事发表回应,经复核,当事人绩效确不合格。在患病期间,其主管并没有充分尽责地了解。此外,网易承认在沟通和处理过程中,“相关人员确实存在简单粗暴、不近人情等等诸多不妥行为。”

11月23日,网易前员工发文《网易裁员,让保安把身患绝症的我赶出公司。我在网易亲身经历的噩梦》。作者自述,2014年从上海交通大学毕业后,入职网易游戏,在职期间受到一系列不公正待遇:包括认为自己的绩效评级与实际工作情况不符,患病后被公司采用多种方式希望其离职,避免进行“N+1”离职赔偿,其间“亲身经历逼迫、算计、监视、陷害、威胁,甚至被保安赶出公司。”

针对工作绩效争议,网易表示,2019年3月底,当事人的主管因绩效原因向其提出解除劳动合同,文章展示的“业绩排名”,实际为工作量排名,不完全反映其工作质量。经复核,其绩效确不合格。此时,该主管并没有充分尽责地了解其患病情况。

网易表示,在其申请的3个月病假期间,按时发放了病假工资,并在9月19日一次性给予其“N+1”的补偿,“但反思我们的沟通和处理过程,相关人员确实存在简单粗暴、不近人情等等诸多不妥行为。”

关于解决方案,网易承诺,会在“N+1”补偿的基础上,在其离职后的12个月内,继续额外每月无条件提供等同于其月基本工资的关怀金。

此外,网易在说明中表示,“这次事件是对我们的一次警醒,网易将重新审视自己。”网易除了进一步优化内部人才发展机制、改善员工关怀体系外,还将建立对离职员工的沟通及关怀平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