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朱永敏:三大核心技术,让物联网触手可及

 2019-11-26 09:2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物联网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在技术之新。北斗科技创始人朱永敏认为,核心技术能力,既支撑了产业发展的潜力,也决定了我们在物联网产业链条中能处于哪个价值区域。

对于物联网来说,对网络的高要求是其发展一大阻力,但随着5G逐渐走向商用,物联网这一问题将得到解决,并为物联网各细分市场的发展做好了充足准备。因为5G具有高传输速率的优势,这也使得工业物联网领域成为最为受益细分市场。北斗科技研究发现,目前工业物联网的应用主要得益于三大核心技术。

1、创新的人机界面

以往在在工业领域,计算机屏幕甚至是更原始的显示器仍然占据着主导地位,但现今这种情况正在改变,市场对工业显示器的需求已经不能满足于简单显示的需求,应对工业环境的多样性,工业显示器在性能、稳定性以及定制化等方面都有更高的要求。

为此,在传统工业升级的急切需求下,不少企业将创新理念注入到公司精神与产品研发中,这样的工业显示器设备不仅外观精美时尚,采用铝合金机身,有的前显示面板还采用纯平面IP65防水标准,让人机交互界面更加清晰和流畅。

2、更好的预测性维护

多年来,预测性维护在工业环境中一直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工业物联网组件的持续增长也提供了比以前更多的信息。作为一种工业物联网技术,预测性维护一定会成为未来工业管理人员的优秀助手。

3、保障的网络安全

在早期阶段,工业物联网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因为数据庞大,时常会出现杂乱无章的情况,随着技术技术的进步,这些现象已经逐渐减少。针对用户这一痛点,国内有企业在工业显示器中采用自主研发的驱动板,并配置多重防护保护设计,让信息安全得到双重保护。

当前除了各区域在大力发展物联网技术,互联网巨头也纷纷发力,如阿里、腾讯、京东、浅橙科技在内的互联网企业也纷纷布局。在朱永敏看来,物联网已成为当今的一大趋势,抓住这个风口,企业才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未来,物联网会的发展会更加普及,它能大大方便且丰富我们的生活,今后我们的时代会是一个智能化时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物联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