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北森×格力电器:重思校园招聘,抢先获取优秀毕业生

 2019-11-28 17:5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由北森人才管理研究院、人大商学院、《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人才管理典范企业评选】完美收官。作为HR界最权威的奖项之一,该奖项每年吸引了上千家企业申报,历年获奖者包括阿里巴巴、平安集团、上汽大众、融创中国、万豪等众多头部企业。今年,格力电器凭借其雇主品牌的多维创新、校园招聘的体系化运营和企业文化的深度传播,摘得了“2019中国人才管理文化典范奖”。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1996年11月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公司成立初期,主要依靠组装生产家用空调,现已发展成为多元化、科技型的全球工业集团,产业覆盖空调、生活电器、高端装备、通信设备等领域,产品远销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格力电器目前拥有9万余名员工,历经多年发展,已经有了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每年坚持在人才培养上持续大力投入,坚持人才自主培养。随着业务的持续发展和转型扩张,格力的人才需求与日俱增,依托于格力人才培养理念和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每年校招都是格力在人力资源管理招聘配置的重点。如何在大规模校招需求下,提升校招的效率和招聘质量,持续获取优秀毕业生,是格力电器当前尤需解决的重要问题。

一、校招项目体系化运营,多维创新打造雇主品牌。

要想抢到最优秀的人才,必须提高品牌宣传力,完善招聘运营模式,打造一个强有力的校园品牌。当下越来越多的企业提早进入校园,采用一系列的校园活动、校企合作方式,将自己的校园影响圈扩大,覆盖至全校各个年级、各个目标/非目标专业。格力电器结合现有的校园招聘模式以及校园活动模式,全新设计了2020年校招项目运营策略。如“走进格力,走进中国造”名校Open day、空中宣讲、校园大使校招预热等创新性宣传,带领学生进一步了解、全新体验格力的同时,提前锁定优质毕业生。

二、引入北森招聘测评一体化运营平台更快更准获取优质人才。

面对海量校园简历,格力电器借助统一的招聘测评一体化运营平台,集招聘信息发布、简历收集筛选、人才测评、面试、入职管理及雇主品牌建设于一身,使格力招聘过程变得高效、专业、精准,能够有效的执行企业战略。

1、效率大幅提升:有效减少了线下纸质简历收取、处理的工作量,实现了HR和面试官的线上协同,每个招聘站点仅用一周时间即可完成宣讲、测评、初试、复试、终试环节。

2、数据灵动分析:HR统计输出相关数据,及时掌握各站点的简历投递量、各业务部门及岗位的招聘进度情况,为未来校园招聘数据分析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 测评回溯,精准识人:2018及2019年,通过测评和在线笔试锁定高潜学生,精准识人。

三、持续优化候选人体验。

为了给学生带来有温度的投递体验,传递格力对于校招的重视程度及职业化形象。格力电器统一雇主品牌呈现窗口和宣传策略,满足了学生实时投递简历和了解进度的需求;同时通过新型技术(如面试叫号系统)的积极引进,打造了良好面试秩序,提升了雇主品牌形象。

今年,对格力电器HR团队最有成就感的一项工作是2019届大学生招聘项目。历经秋、春两季,HR团队采用了多种形式的招聘手段,整合全集团资源,最终达成学生招录规模达历年最高,为公司多元化、全球化的企业战略布局注入了更多的新鲜力量。在未来,格力电器的人才管理重点将继续秉承对创新的追求,聚焦在人才引进、自主培养及发展提升,助力组织加速发展。

北森招聘云致力于帮助企业建立从业务协同、资源运营、到应聘者吸引的领先招聘运营体系。AI、大数据等新技术的深度应用为企业提供更智慧的人才和数据洞察,提升招聘效率,为企业开源节流,提升人才有效性的同时,大幅提升人才竞争力。同时,依靠强大的PaaS平台,可提供符合企业个性化需求的快速定制与扩展,打造符合企业业务和价值的招聘平台。目前北森招聘云的客户覆盖各个行业的头部企业,如链家、格力电器、优衣库、中国太平、海航集团等等。

关于北森

北森,一体化人才管理云平台,为企业提供覆盖测评、招聘、组织人事、薪酬、假勤、绩效、继任、调查、On-boarding等HR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SaaS软件和服务,并通过自有PaaS平台满足中大型企业个性化和自主开发的需求。每天,有超过5000家中大型企业、超过16万的HR和超过1500万的企业员工正在使用北森创新的人力资源科技产品和服务。2016年起北森已连续三年位列HR SaaS市场占有率第一(IDC)。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北森公司网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格力电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