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互金监管长效机制预出台 众力金融全力配

 2019-11-29 14:1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多部门正密集谋划一揽子举措,加码重点领域金融风险防范,全面清理整顿金融秩序。新政涉及中小银行、互联网金融、数字金融等领域。将制定高风险金融机构风险处置的相关文件,对高风险机构实行“名单制”管理。针对新兴的数字金融热点领域,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多项金融行业标准正在加紧研究制定。此外,互联网金融监管的长效机制也正在酝酿中。

总体可控 局部性风险仍存

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是当前金融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段时间以来,随着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金融风险已由发散状态转为收敛。

互联网金融领域风险也正在加速出清。据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锋介绍,今年来,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特别是网络借贷专项整治情况发生根本转变,存量风险得到很好处置。10月末全国在线运营机构427家,比去年末降低60%。现在运营的机构已经全部纳入监管的监测内,大部分机构选择退出停业。

众力金融发展期间,依托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建立了A+级风控保障体系,从贷前、贷中、贷后全力保障出借人资金不受损失。除了强大的风险控制能力,众力金融车抵贷项目还采用第三方担保公司承担连带责任方式,如果借款人到期未还款,第三方担保公司将先行垫付资金,确保出借人的利益。

监管协调性亟待加强

值得注意的是,多位接受采访的业内专家表示,在金融监管加码补短板的同时,还应加快建立金融监管的协调机制,切实发挥好监管各方相应职责作用。

“一段时间以来,金融监管一直在加速补短板,填补监管真空、解决监管重叠问题等。不过,当前很多金融业态仍属于混业经营,相互关联性强,所以,下一步加强监管的统一和协调是监管补短板的重要内容,包括监管制度的协调、机构的协调、中央与地方之间监管权限的协调等。”尹振涛说。

《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9)》指出,当前我国金融监管的有效性有待进一步提升,金融业综合经营的大趋势需要金融管理部门更好地厘清职责边界,弥补监管制度短板,减少监管空白,并不断加强监管协调和信息共享。

未来,众力金融将继续顺应政策要求和市场需求,为用户搭建稳定、便捷的互联网金融信息中介服务平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