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合规再迈一步,白金钱包成功接入中互金协会统计系统

 2019-11-29 15:3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第一笔数据的成功导入,11月22日白金钱包正式接入了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互联网金融统计系统,数据真实可查,平台的合规性再一次升级。

在这之前,今年6月份白金钱包就已经成功接入网贷机构实时数据接入系统,并将相关信息披露于金融服务平台App。此次与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互联网金融统计系统的对接,除了上传网贷经营的明细数据外,企业经营概况、资产负债和利润甚至在岗人数等在内的全部数据均会以日、月、季、年为期上传,使监管部门得以洞悉平台整体经营发展状态。另外,报送的数据还将作为中互金协会统计行业发展状况的基础数据,协助监管部门整体把握行业方向。

白金钱包这一举措正是顺应了今年初,互金整治办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实P2P网络借贷合规检查及后续工作的通知》 (即《1号文》)的文件要求,文件要求全国网贷平台将交易数据实时、全量接入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及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设数据系统。

据了解,为了成功导入数据顺利与系统对接,早在今年7月白金钱包便向中互金协会申请为同步做好相应准备。10月中旬获批后,白金钱包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小组,开始研发工作。平台内部多个部门联手协作,共同发力,经过一个半月紧锣密鼓的开发,接入工作终于顺利完成。此次白金钱包全面接受监管部门监督,再一次将平台的合规升级提升到新高度,为迎接监管试点做好准备。

服从监管,顺应国家要求,不断在合规的道路上与时俱进,先是在2018年全面接入银行存管,实现平台与资金的有效隔离,后又在今年6月接入国家应急中心下设的网贷机构实时数据接入系统,将交易流水、标的信息、债转情况和还款状态等全量底层数据将实时提报给监管机构。合规的同时,白金钱包还将产品信息脱敏公开,将运营情况实时更新于官方网站及网贷天眼、网贷之家等第三方行业观察机构,真正做到了平台的规范化、透明化、公开化。

目前,白金钱包已基本实现三证三查三披露的合规要求。接下来,白金钱包将继续紧跟监管指引,以政策指导合规升级,并依托成熟的金融科技创新,打造安全性更高、使用体验更好的合规业务。帮助普通百姓及中小微企业充分享受普惠金融益处,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增长做出贡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