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快速找出学生未掌握的知识点 智能工具助力老师因材施教

 2019-12-04 09:1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本报(网)讯 “最近,老师布置的作业主要集中在我掌握不太好的知识点上,让我有针对性的去学习。作业量比以往少了,压力也小了,留给薄弱科目的复习时间更多了。最近一次测验,我的成绩提高了不少”近日,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培圣学校的张同学在使用过一种新型智能工具后,感觉受益匪浅。

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培圣学校依托博才中学先进办学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一直狠抓教学质量和升学率。在学科教育上使用错题本、好题集等多种方式鼓励学生归纳知识、自我总结。老师们除了精心准备学生的课后作业,还会搜集不同难度的习题,帮助学生巩固所学知识。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新学期开始,该校数学学科引入一种新型智能教学辅助工具,显著提升了学生们的学习效率。他们通过使用一支智能笔在铺码技术印制的作业本上完成作业,数据通过网络传输到云端,采用系统自动批阅与教师手动批阅结合的方式批阅作业,不仅能节省老师批改作业的时间,而且系统采用AI技术对学生做题时长、错误知识点等方面进行分析,描绘出学生学科知识点掌握情况,提供更具针对性辅导的依据。

在一次数学课堂上,老师讲解了圆的章节并让学生完成相应的习题,课后老师根据系统对习题完成情况的分析,发现张同学仅有切割线定理应用上掌握不牢,只需对该知识点再深化学习。陈同学弦切角定理掌握不牢,相交弦定理和切割线定理掌握程度低。同时班级还有15名同学在切割线定理上掌握不够。老师根据以上数据有针对性的给同学布置不同量和难度的习题,并在下一堂课上对全班同学重新讲解了切割线定理。

“相比常规电子设备,这套智能产品保留了传统书写模式,没有改变学习习惯,学生们很容易适应。”使用该智能工具一段时间后,该校郭老师认为,按照以往的模式,老师要了解学生对于知识点掌握情况,工作量很大且容易遗漏,但是新系统能够准确分析出学生知识点掌握情况,老师依据这些数据,可以有针对性的根据每个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去布置作业,真正做到了因材施教。

湖南省教科院吴斐博士后这样评价这套系统:“保留传统书写模式有利于学生书写能力的保持;脱离屏幕使用降低了处在发育阶段的青少年用眼负担。借助AI技术快速了解学生知识点掌握情况,教师有针对性辅导,减少了学生已掌握知识点的作业,给学生更多时间学习其它知识和查漏补缺。同时对学科教研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这个项目是智能工具服务于教育事业、促进教学提升的典型案例。”

该产品是由湖南纸云互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其公司技术负责人王哲表示,公司关注K12教育已经有数年,我们一直致力于基于物联网技术、AI技术、大数据技术为教学工作、学生学习研发辅助工具。“我们是IT技术型企业,不是传统教育机构,内容不是我们强项,我们将致力于研发各种辅助工具与各教育机构联合起来,促进教育改革与发展。”他表示,这项产品只是试水智慧教育辅助工具的第一步,未来我们将采用云共享的方式,将优秀教师的教案和题目、优秀学生的笔记分享工具,以及课后辅导互动终端等其它智慧教育工具将会逐步投放市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