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深耕人体工学领域,西昊用工学研究破局

 2019-12-10 16:4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互联网科技的不断进步,大多人的办公和生活越来越离不开一张椅子,在强大的市场需求驱使下,工学座椅品牌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竞争非常激烈,椅子的同质化也日趋严重,要想在严酷的环境下生存下去唯有差异化产品的设计和创新能力才有可能在市场中脱颖而出,而要想产品有差异化的设计和创新就必须对人体工学进行深入研究。

要知道知道人体工学的研究是一项涉及多学科而且极具挑战的设计课题,因为工学座椅是根据人体工作时的形态进行设计,从而减少人们在工作时的脊椎压力和疲劳,其中要考虑因素是方方面面的,尤其它涉及极其复杂的人体,其中包含了人的形态尺寸、运动机能、生理结构等众多要素,要想在此领域上取得成果,非一朝一夕一己之力能够完成的。

据了解,作为国内工学座椅行业的倡领者,西昊在2019年的3月份成立了西昊工学研究院,并携手深圳市人体工程学应用协会,面向全社会、全行业整合国内外尖端科研技术人才以及资源,共同推动人体工学家具的应用和发展,用工学研究为产品赋能。

为了更好地研究人体工学椅在生活中的实用性,西昊工学研究院独创SPM坐具研发反馈系统,从用户自身出发以科学评测辅助研发设计。

主观反馈系统:通过合理的试坐,并以科学的量表统计形式,将主观感受量化计算,提交设计师进行实时改进,然后根据反馈感受对座椅的触感、操作、支撑等项目进行量化评分的系统化主观评价模型,为座椅设计改进和体验优化提供科学指导。

生理反馈系统:通过在试验过程中人体骨骼和肌肉反馈的真实力学数据分析,我们能够了解到产品对使用者产生的多项身体数据指标,从而让研发人员在研发过程中更加科学合理。

运动反馈系统:通过办公坐姿运动轨迹进行分析,引入动态平衡参数,检验设计,帮助研发人员充分考虑实际应用情况,以提高座椅对人体支撑的主动适应性。

时代的发展引领着科技不断发展,这也将为工学座椅行业创造出更大的潜力和机遇,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会有这样一张椅子,能够实时监控我们的身体情况,在我们久坐的时候能够提醒我们起来走动;在劳累的时候来一个舒缓压力的按摩,满足我们的所有需求。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人体工学椅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