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双十二3000元价位投影仪如何选,对比当贝F1C和大眼橙X9后总结,网友:精辟

 2019-12-10 17:1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已经快过去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今年的投影仪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尤其是轻便易上手的智能微投,极大地吸引了消费者的目光。不过,即使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考虑在家里安装投影仪作为观影的主要途径,可还是有大把消费者对投影仪的选购一头雾水,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谈谈智能投影仪选购不得不忽略的四要素。

以3000元价位的当贝F1C和大眼橙X9为例,我们先从颜控最关注的外观来看~

1. 外观

大眼橙X9机身采用铝合金材质,整体金属质感处理非常简洁,极简风符合时下时尚潮流。当贝F1C整体外形较大眼橙X9更加扁平、小巧一些,机身顶部使用深灰色工艺麻布料与星空灰ABS材质拼接,兼具科技感与家居时尚。

大眼橙X9

当贝F1C

2. 画质参数

亮度方面,X9内部采用4颗LED,从而得到1400ANSI流明亮度,而当贝F1C同样采用RGBB四灯通道,拥有白天观影也清晰鲜活的1300ANSI流明亮度(约3600流明光源亮度)。

此外,当贝F1C内置4K臻彩引擎Pro,拥有真1080P分辨率,可以轻松解码4K内容,并具备HDR 10解码、MEMC运动补偿、全局3D、2D转3D等功能,由此可以在高亮度的情况下得到更加明暗分明,色彩生动的画面效果。当然,在分辨率上,大眼橙X9也能够播放1080P分辨率视频,并支持3D,不过可惜的是它还没有配备2D转3D功能。

3. 硬件配置(重中之重!)

入门小白买投影都知道要看亮度和分辨率,但是很少有人一上来就关注智能投影仪的硬件配置。投影仪硬件配置主要包括处理器、存储芯片等,其中处理器换成大家熟知的词儿就是CPU。CPU是一台电子设备处理所有信息的大脑,90%以上的数据信息都需要它来完成,其性能好坏直接影响整个设备的运行。

而除了处理器以外,影响智能投影运行速度的第二主因就是系统内存了,此处需要注意的是,运行内存(RAM)的大小才是决定投影仪能同时运行多少应用的关键。

大眼橙X9采用Amlogic T968处理器,2+16G存储,这样的配置可以满足一般家庭日常使用。那么再来看当贝F1C,其采用的是电视行业中的旗舰芯片Mstar 6A938,并配有3+32G超大内存组,强悍的处理器和3G大运存,足以支持投影仪用户享受流畅的操作及观影体验。或许这在智能手机中不算什么,但是在投影市场已经算是“航空母舰”级别的顶尖配置。

4. 操作系统&辅助功能

最后我们来说一下系统和辅助功能,这也是除了处理器、内存组以外,智能投影仪和传统灯泡机之间的另外两个区别。

当贝OS UI

操作系统,在我看来是处理器、运存以外,决定运行流畅的第三主因。当贝投影F1C搭载当贝OS 2.0系统,没有开机广告,并拥有全网海量视频内容和应用软件。同时采用AI智能语音3.0,支持多轮对话和遥控语音等。系统界面层级分明,模块设置合理富有逻辑,更支持用户对UI界面进行自定义,相比系统复杂,空有好看的界面却不实用不高效,当贝OS算得上是目前品牌自主优化的系统中数一数二的优等生。

另外,当贝F1C和大眼橙X9都支持自动对焦,但区别在于,当贝新品F1C在自动的基础上加入了“无感”优势,其采用双TOF+COMS摄像头双重算法,可以去掉对焦图案,真正做到快、准、无感知对焦。同时全新的TOF模组也支持无感梯形校正。

当贝F1C无感自动对焦

说了这么多大家应该也更加了解在投影仪选购的时候需要注意的选购点了,总的来说大眼橙X9和当贝F1C都是3000+价位比较不错的选择,而且当贝F1C已经于今天(12月9日)线上全面开售,想买投影仪的朋友是时候准备剁手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投影仪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