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软文营销效果到底怎么评估?五种方法告诉你!

 2019-12-16 09:34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提起软文营销效果评估,可能会有一些从事软文营销的小伙伴认为,软文营销不像数据库营销,也不像搜索引擎营销,可以计算出到访流量、实际意向客户数量、成交量等等,这样的方法对软文营销并不实用。

软文营销在提升企业认知度、品牌知名度、产品线下的销售促进等作用,是不容忽视的,即使不能进行数据统计,但效果客观存在,也能够通过一些客观的指标做一个相对客观的效果评估。今天U传播就为大家带来软文营销效果评估的5大法则。

一、成本评价法

成本评价法主要针对营销为导向的企业。在实施软文营销周期内,通过销售业绩与同时期对比、以及营销投入费用与业绩增长额进行对比,如果远远超出业绩增长额,那么软文营销的效果就毋庸置疑,这种方法通常适用于平面软文和网络软文的效果评价。

二、搜索引擎收录评价法

搜索引擎收录主要针对网络门户软文。在软文投放之前,分别在百度网页和百度新闻栏目上检索相应关键词,可以增加好搜、搜狗等网站进行检索,记录检索到的数字结果,在软文投放之后,再次进行检索,将结果进行比对,可以客观的评价软文营销的收录效果。

三、转载率评价法

转载率评价法可以简单理解为二次传播率评价法,无论是平面软文还是网络软文全部适用。平面媒体上的软文如果引起网友的主动评论或转发,即可认为是二次传播,而网络软文则可以通过网站、论坛帖子的转载量进行效果评估。

四、流量分析评价法

流量分析评价法主要针对推广网站的网络软文,即为网站带来了多少的点击量,这个可以通过站长工具精准的计算出来,也是五个方法里面最为客观的一种评价方法。

五、置顶率评价法

置顶率评价法简单来说就是帖子被置顶的次数,一般适用于网络论坛帖子得的效果评价。

以上就是5种网络营销效果的测评方法,但是U传播必须指出的是,软文营销的效果评估不能绝对化,因为在个别情况下,软文营销的目标不一定是销售,有可能是危机公关,有可能是信息反馈。U传播建议大家把软文营销的效果评估应当有效地结合以上几种方式来考核。

来源:http://www.uchuanbo.com/article/catid_22/show_1714.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软文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