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优客工场“联合办公第一股” 或将实至名归

 2019-12-17 16:3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优客工场是中国的联合办公空间运营商,截至2019年9月30日,共覆盖包括中国一线和新一线城市以及新加坡和纽约在内的42个城市。优客工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优客工场进入国内市场早、且拥有服务及资源优势。优客工场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不断的创新自身的服务模式、不断的找寻新的突破点。

优客工场“联合办公第一股” 或将实至名归

近日,优客工场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招股书。招股书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优客工场已在中国41个城市以及新加坡布局了197个联合办公空间,管理面积超过60万平方米。同时,优客工场还在中国和纽约的4个城市,拥有7个联营办公空间。2019年前9个月净收入为8.75亿元人民币。

优客工场冲击第一股 实力获认可

不算夸张地说,国内一批民众知道联合办公关注联合办公,更多是与一位知名企业家有关。即优客工场的创始人毛大庆。毛大庆喜欢跑步。而优客工场创立的四年,也是奔跑的四年。从2015年在4个城市提供3000个工位的创业企业,到如今在全球覆盖42个城市,提供7万余工位的中国联合办公独角兽企业,优客工场每一年都在刷新。联合、并购,融资、扩张,从国内到国际,这家企业成长的速度远超同侪。

优客工场打造上市企业 前景看好

根据招股书,截至2019年9月30日,优客工场实现了高达79%的整体出租率,高于62%行业平均水平(招股书中沙利文数据)。像所有新兴行业一样,中国联合办公行业的企业极度分散,数量庞大。但它同时也以令人炫目的速率在完成迭代和合并,从而使行业集中度大幅增长。2019年前9个月,TOP10公司的市场占有率累计超过21%。其中,优客工场拥有着高达4.7%的市场占有率,是行业里名符其实的TOP1“独角兽”公司。

多项数据显示,优客工场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联合办公运营商。很多人并不完全知晓,优客工场是干什么的?它的主营业务,包括空间运营和非空间业务。

其中,空间运营板块包含直营模式与轻资产两大类。直营模式包括U Space,U Studio,U Design三类,优客工场需要负责这类型空间相应的设计、建造、选址等工作。轻资产模式包括运营管理输出(U Brand)与资产托管(U Partner)两类。运营管理输出,优客工场的收入主要来自向物业主收取管理费;而资产托管,优客工场的主要收入来自于物业主收入分成。

所谓空间业务,通俗点说就是“总包商”,优客工场有着强大的资源获取能力和分包能力,既能为房屋拥有者盘活存量空间,带来大量新的现金流,也给房屋租赁者提供更为弹性的租赁空间。

非空间业务,包括诸如设计工程一体化服务、精准营销、企业财税法务、社区电商、知识产权等。其中的社区电商,是基于60万企业和个人用户聚集的强关系圈层而自然延伸出来的业务,小到日常的饼干、坚果等零食,纸张、订书机等文具用品,大到旅游出行的产品等,其用户可通过优客U品小程序团购下单,并拿到低到7折甚至6折的优惠。会员还可以通过优鲜集APP来预定会议室、咖啡厅、健身房等服务。

非空间业务部分,招股书显示,2017年至2019年前9个月,优客工场的非空间业务净收入(包含U Brand)累计达到人民币5.22亿元。在比例变化上,非空间业务的净收入(包含U Brand)占比从2017年的8%增长到2019年前9个月52%。值得注意的是,过去7个季度,其非空间业务整体始终保持盈利状态。以其在中国联合办公领域的规模和市场占有率、运营利润率等指标看,优客工场正式挂牌后,成为联合办公第一股已是大概率事件。

当前,整个办公环境正在变革,联合办公产业发展迅猛。联合办公的现状,归根结底是助力入驻企业提供的服务。优客工场除了引进优质的项目,还给予了入驻会员更多的福利与服务,为会员的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如此优秀的联合办公平台,未来会有更多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优客工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