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富士康被曝有内鬼赚3亿!私下尽然倒卖iPhone零组件

 2019-12-19 17:0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富士康被曝有内鬼赚3亿!私下尽然倒卖iPhone零组件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19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称,苹果最大的代工厂富士康有内部员工盗卖iPhone零组件牟利。

报道中提到,在过去3年间,一些内地富士康工厂的经理盗取iPhone零件并帮助一些商人获取并组装有缺陷的iPhone,完成后这些“组装机”就会流通到市面上进行销售。

据台媒报道,截至目前,富士康预计已售卖组装手机30万部以上,涉及iPhone8、iPhone8 Plus、iPhoneX 系列,这份流水线已经赚取了约43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亿元。

据东森财经新闻消息,此次倒卖事件来源于某中国台湾商人x先生与郑州富士康工厂的合作破裂。

x先生称,自己的团队原本与郑州富士康工厂的某高级官员合作,以低价买进原本应该销毁的iPhone零部件瑕疵品(即不良品),经过简单加工后再以原厂正品的名义转卖牟利。以iPhone XR举例,组装iPhone XR的良品率为93%,剩下7%的iPhone XR零部件按规定全部都要销毁,但是X先生却通过门路拿到这些零部件,并二次转卖。

然而,双方的合作于今年2月份闹翻,回到台湾后,X先生先是向富士康母公司鸿海投诉未果,然后又向苹果公司举报,并向东森财经新闻还原当时进厂拉货的流程。

这位爆料人士还表示,他每次去拿货均可以先进富士康库房查看,富士康要求关机,但他还是偷录了进场拿货视频作为证据。

由于涉及的资金过大,此次事件直接惊动了苹果CEO库克,随后苹果审计团队领导了对此事件展开了调查。

对于媒体的相关报道,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称公司一直遵循诚信经营守则,亦要求所有员工务须恪守职场道德与相关规范,故无论媒体报导内容是否属实,公司都愿以最严谨的态度面对与查察,一旦查明属实,公司绝不宽贷。

对于富士康来说,这也不是其第一次监守自盗。2015年,iPhone 6代工厂深圳观澜富士康便疑现内鬼,把本应该报废的100万块电池,伪装成全新未使用的电池,该批电池流向香港的废料处理商,并以每块20到100元人民币向下游厂商出售,转卖暴利高达新台币上亿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