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面对地震抢险救援,海能达应急通信的坚定“承诺”

 2019-12-24 17:5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多少人,多少幸福被抢夺,多少生活在一瞬间被埋没;一切变沉默,泪光在眼眶闪烁,尘埃沾满了失落的轮廓……”

每当听到这首汶川大地震的救灾主题曲 《承诺》都会让人想起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那段令人无比心痛的回忆……

破坏力极强的地震常常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大地震更是让很多人失去家园、甚至失去生命。

在地震抢险救援中,一旦通信断绝,灾区失联,那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在地震救援中,时间就是生命。当地震发生,如何在恶劣的环境下把握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及时将一线现场救援情况传递到救援中心及后方指挥调度中心,迅速建立起可靠的应急通信网络、保障抗震救灾指挥调度顺利有序的进行至关重要,这也对应急通信的可靠性、时效性提出了巨大挑战。

应急通信在地震抢险救援中面临三大挑战

挑战1时间紧,任务重。地震尤其是特大地震灾害破坏力极强,有可能在短时间内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经济损失难以估量;而且地震大多是在没有任何先兆的情况下突然发生,这对救援抢险人员的快速应对与资源协调能力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应急通信的保障速度必须以秒来计算,救援人员需争分夺秒进行地震抢险工作。

挑战2环境恶劣,场景复杂。当地震灾害发生时,一线救援队员常常面临现场基础设施损毁、公网通信系统瘫痪、道路不通等难题,现场人员所面对的应急通信保障工作环境可能非常恶劣、甚至面临巨大生命安全风险,由于建网环境恶劣多变、通信频率不确定、补给能力弱,地震抢险救援场景异常复杂,给应急通信保障工作的执行带来更大难度。

挑战3独立使用传统通信设备受限。目前远距离专网通信主要依靠有线网络或公网,设备部署及组建需预先掌握地形地势,耗时较长且建网成本较高,难以满足地震抢险救援场景快速救援的通信需求。

从终端到指挥平台,海能达拥有完整的应急通信解决方案

针对地震抢险救援在应急通信方面所面临的巨大挑战,作为全球领先的专网通信设备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海能达可提供从终端到指挥通信平台的完整应急通信解决方案,助力客户时时掌控救援现场,提高救援抢险工作效率。

数字无线自组网转发台E-pack100

在地震抢险救援的应急通信保障方面,可通过海能达窄带语音自组网设备E-pack100和宽带自组网设备iMesh等快速建立起可靠的应急救援通信网络,满足救援现场复杂环境的通信覆盖需要,还可配备数字对讲机、多模终端等设备进行现场联络。

宽带自组网背负台iMesh-3800P

具体而言,在地震抢险救援场景中,海能达应急通信解决方案可帮助指挥官及一线救援人员进行以下操作:

第一时间组队赶往受灾现场

地震发生后,灾害现场的基础设施会遭到大面积破坏,现场公网、电力设施处于瘫痪状态,救援人员接到灾情通告后立即出发;随行保障组救援人员及时接收后方推送的灾区卫星影像、气象、交通、地震余震分布、烈度等信息,辅助领导科学决策。

灾害现场快速组网、随行而通

救援人员到达地震受灾现场后,只需一键开机即可自动组网搭建现场无线通信网络,利用自带电池的宽窄带自组网设备E-pack100、iMesh-3800P、手提现场指挥中心E-center等设备在现场快速搭建宽窄融合、固定式及移动式结合的无线通信专网。其中,前方通信保障组的救援人员背负具备高抗毁性、高机动性的宽窄带自组网设备E-pack100、iMesh-3800P深入一线重灾区,同时可结合海能达宽带一体化基站进行一线重点受灾区的专网通信覆盖。现场通信保障组的救援人员还可通过高点放置、无人机搭载、车载、单兵背负宽窄带自组网设备等方式扩大现场宽窄带自组网网络覆盖范围。

手提现场指挥中心E-center

自组网背负式设备E-pack100、iMesh-3800P能灵活接近现场,加强末端覆盖,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加强网络穿透能力,救援更多的受灾人员。在救援过程中,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及时的网络调整,随时、随需、随处增加、调配节点进行网络增补、扩展;支持多种组网结构,包括链状、网状、混合状等;充分实现“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的应急通信保障系统。

灵活的现场指挥调度

现场通信保障组人员可利用手提现场指挥中心E-center在现场搭建前方临时指挥中心,集成指挥调度、地图显示和视频监控,实现信息立体化,在地震抢险救援过程中建立一套“提得出、拿得动、听得清、靠得住”的应急通信指挥网络。

前后方指挥中心联动救援

手提现场指挥中心E-center可通过公网、有线网络、卫星网络等方式与后方总指挥中心实现互联,海能达应急通信解决方案可实现一线现场救援实况、现场指挥中心、后方指挥中心多层级的即时通信及数据共享,进行前后方指挥中心联动,切实提高救援工作开展效率。

历经多次实战考验

目前,海能达已为汶川地震、雅安地震、九寨沟地震等应急事件提供了专业的应急通信保障。例如在2017年的九寨沟地震中,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在高处部署了3台海能达E-pack即实现了全震区的网络覆盖,第一时间解决了震区的救援通信难题。

“不必说,你们背后还有我,未来就是崎岖也会陪你过;我要你重获原来的生活,认定了这一辈子的承诺!”这是当年抗震救灾主题歌里的“承诺”。

而面对地震抢险救援,从语音对讲、视频传输、现场高效指挥调度到后方联动指挥调度,海能达致力于为客户量身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的应急通信体系,为客户建立更快、更安全、更可靠、更稳定的、完整的应急通信解决方案,助力客户时时掌控地震等灾害救援现场,提高救援抢险工作效率,在应急通信方面全力保证人民的生命及财产安全,这亦是海能达对客户的承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子产品
即时通讯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