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iPhone X电池老化没得救 极客修:30分钟解决

 2019-12-27 11:2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据外媒报导,不少iPhone X用户反应电池劣化,不仅电池健康达到80%以下,日常使用也出现问题。事实上,据行业相关人士所称,iPhone X的充电循环周期大约是500次,意思是充电500次,电池健康即会降至80%以下,以一天充电一次来说,差不多2年左右电池的性能开始出现问题,进而影响手机使用。

iPhone X是2017年9月份发布的一款苹果旗舰手机,这一款手机从发布到现在已经有两年多,而iPhone X也是苹果手机首次搭载OLED屏幕,并且配备了2716毫安的电池。手机刚刚发布的时候,苹果官网宣称,iPhone X手机使用时长可以达到12小时。事实上,OLED屏幕比LCD屏幕需要更多的像素排列,因此在同样的画质下,OLED屏幕会更加的耗电。

面对电池的问题,苹果在iOS13系统更新也推出了深色模式,可以让手机更省电,但是不少用户由于习惯因素,极少选择使用。此外,iOS13及以上更新版本中,在设置—电池—电池健康中,多了一个“优化电池充电”的选项,开启这个选项后,苹果系统会根据你的充电习惯,用AI运算出适合手机的充电方案。比如用户如果习惯在晚上睡觉前充电,并在每天早上8点起床解锁手机,iPhone就会自动调整充电状态,当半夜充电至80%时会自动暂停充电,在早上8点前一段时间继续充电直至100%。最后这个从80%到100%的过程,手机会通过“涓流充电”方式进行缓慢充电,以达到保护电池,维持电池健康的目的。

即使苹果已经发布系统更新,手把手的教用户如何维持电池健康,仍有不少用户表示不满,认为苹果这个电池健康的数值显示,有变相让用户花钱换电池,或者换手机的嫌疑。为此,手机维修服务领取专家——极客修互联网维修服务平台表示,电池健康事实上仅是一个参考数值,该不该换手机还是以实际使用情况为准。如果用户想解决电池问题,可以透过选择像极客修这样的互联网维修服务平台,一键下单,3分钟后智能派单系统自动相应,1小时内工程师联系上门,30分钟即可完成维修。

根据极客修官方所提供的信息,维修订单中,苹果手机占比80%,安卓手机则大约是20%左右,而“换电池”确实是最热门的维修项目。至于造成该比例原因,并不是如外界所传“苹果在搞鬼”,或者“苹果手机比较容易坏”,而是因为苹果手机内部构造较安卓格式化,手机如果发生局部损坏,较容易修复。另外,苹果手机价格较高,对用户来说较有意愿以维修代替购买,使得苹果的维修比例较安卓手机高。

2015年,智能手机后服务市场兴起,诞生了不少像极客修这样的互联网维修服务平台,主打高效、便捷、快速的服务模式,并且有别于街边维修,互联网维修服务平台采取“透明维修”模式,价格透明,维修过程全程录像,还有售后180天质保,用户可以自行选择工程师上门,亲自到店,或是邮寄维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