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TechBook与沈阳市建立合作,促进区域内制造业转型升级

 2019-12-30 16:0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12月26日,太库科技与沈阳市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中心在太库北京孵化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TechBook全球科创平台,助力沈阳企业转型升级。

签约仪式

沈阳市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中心主任任宝箭、副主任张影、会展部部长李颂东、创新部部长曹萌等领导一行莅临参观了太库北京孵化器,并与太库科技代表进行了会谈。

太库科技全球CEO唐亮在会谈中表示,“太库聚焦全球前沿产业,包括人工智能、高端制造等在内的创新技术领域,沈阳是太库一直以来深耕布局的创新区域,在制造业、汽车、航空航天等领域有着得天独厚的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TechBook全球科创平台通过数据驱动实现大企业需求与科创企业即时对接,目前已在全球范围汇集了18000+的科创项目和1800+大中型企业的创新需求,其中不乏能够与沈阳企业转型升级实现对接的技术和资源,例如TechBook平台上的一家人工智能预测性维护项目,应用在制造业可以提高设备利用率、降低企业成本,有机会为沈阳3000多家制造业企业提供帮助。”

 

沈阳制造业布局

作为中国的老工业基地,制造业是沈阳的主导产业,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寻求转型,以龙头企业为核心,一条涵盖了汽车零部件、航空、输变电装备、机器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千亿产业链正逐步成型。今年上半年,华为“数智”沈阳创新中心落地沈阳;“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科技重大专项示范基地建成9条智能生产线厂房;浑南航空配套产业园基本建成;国家机器人创新中心能力建设新开标设备采购项目有序推进;机器人未来城完成6个平台的设备采购;北方医药谷项目进展顺利……目前,沈阳市已经累计支持智能升级项目104个,补助资金4.96亿元。华晨宝马新工厂、海尔冰箱沈阳工厂等成为国家级智能工厂,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的机器人数字化工厂成为国内首个“机器人生产机器人”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越来越多的传统制造企业依托沈阳优厚的产业基础,开始向智能制造转型。TechBook全球科创平台通过数据驱动实现大企业需求与科创企业即时对接,更加高效地实现企业转型的突破。

沈阳市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中心任宝箭主任表示,“和太库的此次合作很有意义,TechBook平台解决了以往通过线下展会等形式无法具体了解企业数据信息等问题,可以贯通产业对接的各项服务,同时与政府数字化、可视化管理的转型升级十分契合,希望未来共同推进平台在沈阳的发展,助力沈阳持续创新、推动产业升级。”

 

TechBook是太库旗下科创项目与大企业需求即时对接合作平台。聚焦全球AloT、机器人、AVR、新能源等前沿领域科创项目和大企业创新需求。目前已汇聚18000+全球活跃科创项目和1800+行业龙头企业创新需求。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企业转型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