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易控网盾:从源头防止企业文件数据泄密

 2020-01-02 15:3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苏州某科技公司斥巨资2000万研发的数控产品还没上线,竞争对手公司已有同款产品发布,这无疑是对该科技公司造成巨大的重创,不仅会失去占领市场的先机,还将失去产品专利,大家都知道申请专利是按照受理时间先后确定,如果涉及发明专利,后申报者生产同款产品可能涉及到侵权,甚至支付昂贵的专利费用。

无独有偶,广东某建筑公司,参加竞标,标的都是上亿的项目,标书报价和项目方案总是稍弱于中标竞争对手,要知道该公司在本地恨有实力,前期的工作也是很投入的,无疑资料被泄露了。

这么重要的资料是怎么泄露出去的?经过几个月的艰苦卓绝的摸排调查发现,该科技公司内部研发的核心文件被一名研发人员带离办公室,仅仅20万就将核心技术出卖给了竞争对手。广东某建筑公司的标书同样是被一个办公室文员利用工作便利将核心文件拷贝输出带走。原来其男友是竞标对手的高管。泄密者最后都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但是给企业造成经济的损失、品牌及市场的影响难以估量,也无法挽回。企业数据保护要从源头做起。

企业文件、数据都企业的命脉。大到核心技术、销售数据,小到产品价格、员工工资,任何泄露都会造成企业损失。企业内部信息需要全面保护。

泄露的方式又是各种各样,防不胜防,U盘、邮件、网盘、各类上传程序,办公室人员私自打开电脑等都可能造成泄露,巨大利益面前,简单的管控已经失去作用,必须是全方位的有力度的保护才有效。

怎么才能有效保护企业数据?这是企业老板和高层管理人员必须解决的问题。

亡羊补牢,两家公司管理层决定通过技术手段完善内部管控。经多方对比,严格筛选后选定了一款名叫“易控网盾”的信息安全管理系统。

该管理系统号称从源头做好企业安全保护,单位内部文件自动加密,加密后的文件在单位内部可以正常流转使用。未经许可,私自外发拷贝到单位外部,都将显示为乱码,无法使用。这样公司文件就再也不怕外泄了。

该信息安全管理系统能实现全过程管理,同时可以对员工电脑屏幕监控,聊天记录监控,上网行为管控。只要能上网,老板和管理人员就能随时随地全程监控,员工的行为都在掌控中。该系统获得公安部安全认证,安全、稳定,企业老板和管理者无后顾之忧了。

每个企业都需要做好文件数据的保护,千万不要再重蹈数据泄密的覆辙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