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春运车票累计销售超3亿张:2020年高铁全面使用电子客票

 2020-01-04 14:5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据中国铁路集团官方消息,自12月12日开始发售春运车票以来,全国铁路已累计销售3.09亿张。

官方数据显示,1月2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0年1月31日(正月初七)车票,当日全国铁路共售出车票1633.1万张。且当日全国铁路售票总量、互联网售票量再创历史新高。

铁路部门透露,目前旅客购买2020年1月30日车票热门方向为:长沙、成都、重庆、武汉至上海;哈尔滨、沈阳、武汉至北京;南宁、武汉、成都、贵阳至广州。部分热门方向仍有少量余票,其他方向余票充足,旅客朋友可及时购买。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表示,2020年全国高铁/动车将实现全面电子客票化,淡季高铁票打折的车次和力度会进一步扩大,同时探索在普速线路上实行电子客票。

这也意味着,购买了电子客票的旅客无需换取纸质车票,持购票身份证件即可检票乘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