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微信营销技巧分享:适当的时机推送

 2020-01-06 16:14  来源: 今日头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适当的时机推送

众所周知,如果一个人在自己休息的时候被突然打扰,那么他一定会十分厌烦。我们常常看到很多企业不考虑受众感受,盲目推送消息,导致很多粉丝出现反感,从而与客户产生距离。

很多企业在公众平台上盲目追求粉丝数量,而不顾粉丝的心理想法和需求,而对用户展开了狂轰滥炸般的信息发送,很难让这些粉丝持之以恒地保持对企业的热衷。所以想要做好微信营销,把握消息推送的时间至关重要。

企业公众号不应该不请自来地打扰用户,应该在用户需要的恰当时机出现,用户不需要的时候,保持安静。在时间上要选对,这要求企业多利用微信公众平台上的“数据分析”功能。

在这个功能中,企业可以看到你发送的信息,用户是否阅读了,消息浏览量是多少,文章转发的次数是多少,用户在哪段时间内转发,甚至用户在哪段时间内取消了对你的关注,在哪些时间段内新增了粉丝数等。这些能帮助企业来获得基础数据,以此来分析出在什么时间段给用户推送消息是比较恰当的。

另外,我们还可以根据用户群体作息习惯来选择推送时间。

1. 目标用户群体的上班时间

如果你的用户群体大部分是上班族,那通常他们都是在早上八点到十二点这个时间段上班。一些人会选择在这个时间段观看新闻、实时消息、天气等内容,但大部分人会选择在乘坐公交时浏览微信,因此在这个时间段里推送我们的微信消息效果会更加明显。

2. 目标用户群体的休息时间

现在微信公众号一般都会选择在早上推送消息,不一定适合所有企业,如娱乐、餐饮等企业,就不能选择在大清早来发送消息,中午12 点的时间可能是最恰当的。人们劳累了一上午,大都十分疲惫,想要放松心情,而这时餐饮企业、娱乐企业就可以“趁虚而入”。

3. 目标用户群体的黄金时间

在我们常见的电商公司中,最起码有一半以上都会选择晚上这个时间段给粉丝推送消息。因为晚上的黄金时间是八点到十点,在这个时间段里,大家都刚吃过晚饭,放松一天劳累的心情,有了闲情逸致来休息娱乐,所以在这个时间段里,向粉丝推送消息再合适不过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