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小帮保险告诉你:流感季这个保险攻略赶紧收好

 2020-01-07 15:3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小帮保险的使命是“帮消费者买对保险少花钱”。为达成这一使命,小帮保险一方面致力于提供中立客观的保险规划服务,帮助消费者在上百家保险公司的上千款产品中,挑选最合适的产品;另一方面通过与保险公司合作,根据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定制开发保险产品,让消费者在购买时有更多更好的选择。

下面小帮保险告诉,流感季这个保险攻略赶紧收好!

到了流感季,办公室每天都要缺勤那么几个。

免疫力低的幼儿园和小学更是成了重灾区。

保哥一位亲爱的同事,很不幸地成为这两大流感重灾区的直接受害人,最近几天咳嗽不断,听得保哥心惊肉跳,生怕自己也中招,看见他都要绕行十米。

但还是很不幸地被这位同事抓住了,他跟保哥抱怨说,这几天光治疗流感,大人孩子都花了几千元,问保哥有没有什么保险可以买~

那我们今天就来聊聊:

• 什么是流感?

• 得了流感,哪些保险产品可以用?

一、什么是流感?

流感是流行性感冒的简称,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也是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疾病。

流感病毒总共有三种类型:甲(A)、乙(B)、丙(C)。

我们通常说的甲流就是流感病毒的一种,也是最容易发生变异的病毒。甲流中有一个比较有名的变异亚型H7N9,就是我们熟知的“禽流感”。

流感并不像感冒,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引发严重的后果。

像幼童,流感病毒可能引发喉炎、气管炎、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肺炎及胃肠道症状。而对于孩子来说,发热体温可达39~40℃,高烧不退可能诱发心肌炎、脑膜炎等,这些疾病对身体的损伤是很严重的。

像老年人,也需要格外注意,因为老年人多患有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等病,在感染流感病毒后病情多较重,病情进展快,发生肺炎的概率要高于青壮年。

心血管系统也很易受到损伤,主要包括流感病毒性心肌炎导致的心电图异常、心功能衰竭、急性心肌梗死,也可并发脑炎以及血糖控制不佳等。

流感很厉害,传播范围也很广,我们可以通过一组数据来了解一下: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表明,每年的流感季节性流行在全球范围可导致300万~500万重症病例,29万~65万相关死亡案例,仅我国在2018年就有70余万例流感感染患者。

其实即使不用数据,我们也可以感受到,每到寒冷干燥的冬季,身边“咳咳咳”的声音陡然增多,一不小心我们就会成为这其中一员。

这是因为流感病毒主要通过飞沫、直接接触、被污染物品等方式传播,而冬季干燥的气候很适合它的传播。

而且流感病毒还有潜伏期,多数为2~4天,跟已经感染上流感还不自知的人接触,健康人也会很快被感染,尤其是在比较密集的高危场所,像教室、办公室之类的地方,基本一个人得了流感,很快就倒下一大片,尤其是免疫力比较低的儿童。

在流感症状消失之后也不能掉以轻心,在没有症状之后,五天左右再到医院进行复查,确定没有流感病毒之后,才算痊愈。

二、哪些保险产品可用?

那么转到保哥的老本行,得了流感,哪些保险产品可以用呢?

1.零免赔额的百万医疗险

我们知道,百万医疗险一般有一万的免赔额,但随着同质化的百万医疗险越来越多,一些保险公司就开发了零免赔的百万医疗险来甩开同业,吸引客户。

我们拿康享一生来举例,这款医疗险保障范围是住院医疗费用以及住院所引起的门急诊费用。

保障额度为100万,如果是恶性肿瘤医疗保险金,那么额外加100万的额度。

不过虽然这款医疗险是零免赔的,但还是有报销比例的限制的,2万元以下的部分50%报销,2万元以上的100%报销,当然报销是不限社保报销范围的。

而如果被保险人没有医保的话,或者未用医保报销,则按照应报销金额的60%报销。

如果流感严重,导致住院,产生的费用可以用零免赔的百万医疗险来报销。

2.小额医疗险

小额医疗险跟百万医疗险是黄金搭档。

我们知道,一般百万医疗险有一万的免赔额,就是一万以下的费用是不报销的。

跟百万医疗险相比,小额医疗险保额一般为1~2万,跟百万医疗险一比较,觉得有些鸡肋,没有必要买。

其实这正是小额医疗险的优势,小额的医疗险可以有效补充百万医疗险的一万元免赔费用。因为出险的频率可能更高,所以很多小额医疗险比百万医疗险还要贵上一些。

而孩子免疫力比较低,很容易感染流感病毒,换季的时候也很容易得肺炎等疾病,一次住院下来,少则几百,多的几千块钱,零零碎碎也是不小的花销,所以对于有孩子的家庭来说,给孩子买一款小额医疗险也是不错的选择。

3.高端医疗险

这类保险产品,容保哥一边吃柠檬一边给大家介绍。

高端医疗险的服务全面、细致,可以说除了“贵”没有什么缺点。

服务如何细致呢?

没有过半夜抱着孩子去医院看病的经历,不足以谈人生,你以为半夜的医院人很少?不,它可能是这样的:

而有了高端医疗险则不用有这种崩溃的经历,因为有了它,你就可以联系保险公司的服务人员,帮你预约协调医院,实现快速就诊,免除半夜排队挂急诊。

当然这种服务只是高端险最基本的保障部分,它还有很多很全面的保障。

除了基础的门诊、住院医疗的费用,还有齿科、针灸理疗、心理科、运送费、交通费等等等等都能报销……

总之一句话,买了高端医疗险,治疗流感的费用是统统可以报销的,并且还可以享受到优质的服务。

但我们上文提到,高端医疗险一个很重要的特点就是“贵”,对于一般的工薪家庭来说,可能压力会有点大。

而对于更加注重就医体验的家庭来说,如果预算很充足,那么用高端医疗险来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是一项很好的选择。

4.疫苗险

我们知道,流感病毒有预防疫苗。

而为了保障疫苗接种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保险公司开发出了疫苗险。

疫苗险保障的是接种后不良反应或偶合症医疗。如果症状严重诱发身故或者意外残疾的,给付5万元的理赔金。

而如果仅仅是发生偶合或不良反应,在二级及二级以上医院治疗的,保险报销必要的、合理的医疗费用,以某款疫苗险为例:

补充一个小知识

偶合反应:是指受种者在接种时正处于某种疾病的潜伏期或者前驱期,接种后偶合发病,它与预防接种无因果关系,纯属巧合。

疫苗险价格也很便宜,最低十几块钱就可以买到。

三、保哥总结

流感并不是打几个喷嚏就好的小疾病,有很强的传染性,且可能会引发更加严重的疾病。

如果不幸感染了流感病毒,大家可以在感染之前购买如下产品:0免赔的百万医疗险、小额医疗险。

当然如果预算充足,可以购买一份高端医疗险,享受比较高端的诊疗服务,而对新事物比较好奇的朋友,可以花十几块钱购买一款疫苗险。

愿大家今冬安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保险
保险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