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职场优势测评》—笑傲职场的无双宝剑

 2020-01-09 11:2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新中国改革开放四十余年,我国经济呈现高速发展态势,各种经济形态“全面开花”。受经济发展趋势的影响,就业方式的多样化也如百花绽放般,正在逐步打破计划经济时代贫瘠的就业状态。人们在就业领域更加具有选择性、时代性和随心性,对于刚刚开始登上就业舞台的90后来讲,更是如此。因为他们出生在一个缤纷变幻的时代中,见识更加广博,思维更加发散,他们对于职业的抓取会更加遵从内心选择和注重价值体现,他们热衷于在一次次的工作变动中不断突破自我,并找寻适合方向。“一份工作干一辈子”的铁饭碗时代对于他们来讲,已然成为发黄书中的存在。

《中国青年报》在2017年末发表的一篇报告中称,60%以上的90后大学生,他们的第一份工作做不满1年,其中更有38%的人不到半年就会跳槽。中文互联网数据研究资讯中心(199IT.com)的调查显示“90后”平均18.5个月换一份工作。对于这样的90后来说,在盲目的投入到下一份工作之前,最好要能先给自己做个判断,给自己做一次“职场基础体检”,深入、客观地了解到自己在职场中的行为和偏好,才能牢牢掌握住自己未来发展的主动权。

在这种需求背景下,北森与得到APP联合打造了一套针对职场个性专业测评的课程——《职场优势测评》,通过20分钟的线上作答,就可以客观地量化和反馈作答者在职场中的行为和偏好,定义作答者遇到的真问题、揭示出隐藏的风险,帮助作答者牢牢掌握未来发展的主动权。该款课程一经上线就成为了众多公司管理者和员工追捧的“宠儿”,目前已有4万多人进行了自我测评。

一、强强联合,打造无双宝剑

尽管得到APP的创始人罗振宇曾自嘲自己是一个知识商人,但实际上得到APP如今已经发展为一个综合性的线上开放大学,为数千万用户提供高效的知识服务,其中也不乏免费的优质内容。不仅如此,得到APP知识产品的创造者背景来源专业且多样,薛兆丰、宁向东、何帆、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等多领域知名专业人士和学术机构已经进入得到的平台,为得到APP的知识服务添砖加瓦。今年的跨年演讲中,罗振宇宣布“一万小时计划”——将面向社会捐赠优质讲者的线下面对面讲座时长。得到在新的愿景“让知识成为每个人的力量”上走的越发深远。而作为一体化人才管理云平台的北森,其旗下专业的研究机构北森人才管理研究院(BRTM)历经15年,一直专注于中国人才管理前沿技术研究和分析洞察,依托北森创新的一体化人才管理云平台、海量数据和5000余家大中型企业客户的丰富案例,目前已累计发布了人才管理类深度洞察报告20余份,出版《看人》等5本专业著作,发布30余个自主知识产权的人才管理产品,同时也是首家推出“基于胜任力”的测评系统和人才大数据产品的机构。此番二者强强联合,合力打造的《职场优势测评》,是北森在基于多年客户服务的基础上,在满足企业服务需求的同时,为了满足个人用户对测评产品的多元化需求所作的一次大胆尝试。也是北森第一次把十几年以来测评领域积累的优势拿出来服务职场人,服务所有得到的用户。我们完全相信,此次《职场优势测评》定将成为又一无双宝剑,笑傲职场领域。

二、开拓创新,服务多层群体

人才测评是通过一系列科学的手段和方法对人的基本素质及其绩效进行测量和评定的活动。近年来,人才测评技术也在企业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小到小型公司日常招聘,大到机关定期录用干部、以及公务员竞争上岗,人员招聘考核等方面。而职业测评对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也具有重大的意义,它会帮你了解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有什么样的职场优势,有什么地方有待提高。与一般测评系统不同的是,北森与得到APP合作的《职场优势测评》注重了对于多层服务群体的网罗,据悉,这套针对职场个性的专业测评,就像一次“职场基础体检”,适合所有职场人。对于职场新人及找工作应聘的人来说,可帮助其找到优势、扬长避短,精准匹配到具体岗位要求;针对遭遇职场不适或瓶颈,想发展得更好的人来说,可帮其精准定位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正确思路;针对职场管理者,或者想和别人更好合作的人来说,可帮其定位领导潜力,通过开放自己打开工作界面,更好地发挥潜力。多层服务群体的抓取,是北森多年来积累的人才数据系统发力的结果,也是测评结论对于职场人具备参考性的重要保障。

三、经验累积,配以科学护法

《职场优势测评》不是课程,而是一个测评工具,但又与市面上普通的互联网测试系统不同。它是北森在企业界有效运行很多年的测评系统与经典的人格学理论“大五人格”融合后的体现。据悉,本次北森与得到APP共同打造的这套《职场优势测评》共包含1套测评题目; 1份精准完整的报告,报告中将包含作答者的职场优势和职场风险、职场领导潜力以及20项职场个性的全维度解读;8讲音频解读,由北森人才管理研究院院长周丹女士亲自为作答者深入解读职场测评报告,帮助作答者完成自我诊断,理解个性维度对职场发展的影响;1份发展建议内容,作答者会收到一套打包的解决方案,包含具体目标和方法,并会有周丹老师给出的具体指导建议。北森具有50万人的数据库,代表了中国一线城市、最好公司的管理者的行为倾向、大致行为规律。测评分数就是跟这些管理者对比得出的。这套测评更多是关于一个人的个性趋势的判断,并不完全等同于能力。在职场中,能力包含了个性的倾向、经验阅历、知识结构。得分高,意味着更可能成为高手。得分低,同样也有机会。测评系统的使用者可以通过刻意练习,掌握更多技能,足以帮助你在职场上获得高评价。

认识自我是一个艰辛且有趣的过程,也能够帮助我们更快找准自己的社会定位。我们不排斥年轻旅途的多次有意义尝试,但是我们也希望可以为成功路上清除一些障碍。如果一套科学开发的测评系统能够帮助我们清除求职道路上的一些盲点,那又何乐而不为呢?(卢聪)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职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