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企业网站的推广效果不如意 该如何应对

 2020-01-09 15:41  来源: 今日头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马云开始做全渠道营销了,这对传统企业来说,是一件好事,因为线上咱不懂,线下却是我们的地盘,可是,全渠道营销不是营销的退步,而是一种线上线下的无缝链接,我们经常会看到扫码支付,这个时候就要问问自己,这些用户为啥要在这家店铺进行扫码支付呢?对于传统企业来说,也想享受一把“到店支付”,那么企业网站是一个重要的阵地,而现实中,很多企业网站的推广效果并不如意!

网站推广运营是一门技术活,很多企业也深知网站推广的重要性,但是,在采用的推广方式中,很多企业网站的推广手段都是“照葫芦画瓢”,总是以为会潜水就学会了游泳了,其实,随便找了几个网站推广方式,就开始独立运营了,结果,很容易失败,这是为啥呢?

过分迷恋SEO优化,把SEO优化奉为“圣经”

SEO是指通过站内优化(比如网站结构调整、网站内容建设、网站代码优化等)以及站外优化(比如网站站外推广、网站品牌建设等),使网站满足搜索引擎收录排名需求,在搜索引擎中提高关键词排名,从而吸引精准用户进入网站,获得免费流量,产生直接销售或品牌推广

虽然SEO在搜索引擎拥有很高的地位,但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崛起,我们发现,搜索引擎和前几年比较,市场占有率早已经呈下降趋势,就拿百度来说,今年连续爆发两次信任危机,一次是百度贴吧商业化的“血友病事件”,另一个则是百度竞价推广的“魏则西事件”。我们再看看BAT三巨头中,百度和阿里巴巴、腾讯比较,截止2016年11月,阿里巴巴市值超过了2800亿美金,腾讯市值为11990亿港币(约合1500亿美金),百度市值875亿美金,只有阿里巴巴的零头。百度去年200亿打造糯米网,最近又传闻百家号100亿元计划,这些其实都在追着别人跑,显然,SEO优化固然很好,但是抱着这棵大树却遭遇“寒冬”显然,传统企业网站以为只要把SEO优化做好了,就来了流量,来了交易,这种想法太天真了,更何况你的竞争对手也在做呢?大家就算都做的很好,平均分了,算一算属于自己的有几成?

如何破这个“局”呢?

SEO优化只是企业网站优化的方法之一,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网络营销方式也是很有效的,比如邮件营销、新闻营销、软文营销、以及移动端的论坛微信营销等等。其实个人觉得邮件营销最适合企业进行营销,因为很多企业的采购人员、销售人员都是有邮箱的,如果能够通过相关渠道找到目标客户的邮箱账号,尤其是他们的工作邮箱账号,定期发送营销邮件,这种方式是相当有效的,虽然发邮件是一件繁琐的工作,但是,实践证明,这个最古老的互联网营销方式,依旧有着非常神奇的效果。

除此之外,论坛营销依旧是一个很好的企业网站营销手段。前一段日子,网易论坛宣布停运,这对很多有着论坛情结的网友来说,是一个“悲伤的消息”,但是不能否认,一些行业论坛,一些爱好者聚合的论坛,依旧有很高的人气,很多用户访问一个论坛,是因为他们在论坛上找到了需要的产品,解决了心中疑问,和纯字面内容比较,通过互动的文字营销更符合社交化特色,尤其是企业产品的目标用户,论坛的某些舆论走向会多多少少影响到他们的采购决策,尤其行业性很强的论坛,效果更为明显。

企业网站推广好“毕其功于一役”,急功急利

很多企业在网站的投入上呈倒金子塔型,在前期网站建设上,大手笔并不鲜见,以网站建设为例,很多网站都舍得花钱,投资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都舍得,在网站前期推广阶段,也舍得花钱,很多搜索引擎竞价推广、付费新闻稿、软文稿、广告联盟等,而相对来说,这个时候的企业网站还处于“年幼期”,却给它灌输了大量营养,结果很容易发育畸形,而且短期没有效果,就会产生“恨铁不成钢”的念头。甚至有的企业在花了大笔钱没有见到效果后,就会骂互联网是一个大骗子,马云是个大忽悠……

如何调整这种心态呢?

当人人都想在互联网掘金的时候,被热情冲昏了头脑也是情理之中,吃过几次亏未必不是好事,关键是能不能够善于总结经验教训,企业网站推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有的人想要在几天、几个月就见到效果,这是一个笑话。企业网站推广要以年为单位,认准一个方法后,一直做到有效果为止,而且在这个过程,推广方式并不是固守不变的,而是逐渐理解吃透的过程,而且要根据实际情况不断的懂得取舍,显然,只有专注其中才能悟的真味,深扎在行业中,才明白互联网的套路,如此,哪个该花钱,哪个需要出力,取舍明确,才能让网站推广运营步入一个正常的轨道之中。

总之,企业网站营销推广,虽然网络介绍的推广经验和方式有很多,但是,真正落实到实处,这些方式有用还是没有,就是拿来之后有没有理解吃透,变成自己的东西,以此来适合瞬息多变的互联网发展,只有融入其中,才能在网站运营过程中不断看到效果,看到希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企业网站推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