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国内首个《多云管理平台白皮书》发布 富通云腾参与编写

 2020-01-09 17: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月7日,由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云计算标准和开源推进委员会主办的“2020云管和云网大会”在北京举行,新一代的全栈式云管理服务提供商富通云腾应邀参会。会上,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富通云腾等知名企业参与编写的国内首个《多云管理平台白皮书》正式发布。

随着多云时代来临,IT基础架构的多云部署已成为企业的新常态。为了能够充分地释放云的生产力实现IT对业务的敏捷响应,同时应对多云复杂度带来的问题、简化运维流程、合理管理云的使用和费用支出,多云管理平台逐渐成为了企业IT的刚需工具平台。

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启动了《多云管理平台白皮书》的编写工作。白皮书首先介绍了多云管理平台出现的背景,从定义、发展现状、主要厂商和产品、应用场景等方面给出了多云管理平台的概述,梳理了多云管理平台的体系架构和关键能力,并介绍了云管理平台在多云环境下企业上云的典型案例,最后提出多云管理平台未来发展的趋势。

在白皮书编写过程中,富通云腾结合自身丰富的多云管理服务实战经验,与业内专家一起共同探讨,提出了相关有效建议,为白皮书的编写工作贡献技术力量。

白皮书指出,多云管理平台主要承担着将多云和异构资源转化为云服务的任务,面向管理员提供管控、运营和运维的能力,面向用户提供自助服务能力。其体系架构包括资源适配模块、多云编排模块、云管理模块、云运营模块、云运维模块和门户等。同时,采用微服务架构将上述模块进行统一注册和治理,各个模块具有一定独立性,便于升级、维护和替换。

针对企业上云中面临的混合云以及多云管理的复杂情况,富通云腾在新年伊始重磅推出全新版本的多云管理平台CMP2020-V1.0,其基于微服务架构研发,由五大堆栈构成,主要针对混合与多云服务进行纳管,实现多云环境统一管理、自动化安全运维、保障云支出不再失控并快速完成业务的交付,从而最大限度提高企业IT工作效率和资源利用率,构建弹性计算平台,保障企业业务系统的可用性。

近年来,凭借在云计算领域的积累和实践,富通云腾积极推动行业技术创新和相关标准的制定,当前已参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MSP能力要求标准以及《混合云白皮书(2019年)》等编写。

未来,富通云腾仍将持续深耕云管理服务领域,利用技术、产品和市场方面的创新与积累,推动云计算产业规范化、标准化地向前发展,真正帮助用户提升运营效率,实现业务创新和价值增值。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计算应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