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药水哥挑战一龙背后 是虎牙玩出的直播新花样

 2020-01-10 15:5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虎牙功夫嘉年华”在广州番禺体育馆落幕。6400万观众在虎牙直播间观看了赛事全程,当晚现场100KG“冠军八人赛”,姜龙云与姚红刚的传奇之战,还有压轴大戏,备受关注的一龙和“药水哥”的跨界大戏,都在当晚有了结果。

三次热搜破圈传播 “药水一龙”吸引全网关注

作为拳赛的重头戏,主播药水哥挑战格斗明星一龙的对决吸引了全网目光。当天虎牙直播间的峰值超过6400万观众,并霸榜微博、虎扑、知乎、抖音等热门社区,呈席卷之势。事件节奏鲜明,从药水约战,一龙应战,到真正的现场对决,用户的关注度在一次次的爆点事件中积攒,吊足胃口,可谓是抓住了用户的心理。

这次嘉年华是虎牙助力主播出圈新模式的尝试。本次赛事通过探索“主播+跨界”的形式,借助格斗赛事的创新内容丰富主播自身IP,并在过程中融入明星包装的思路,体现主播个人升级的可能性,助力其出圈。

这与传播挖掘直播亮点,过度依赖主播自身内容的包装模式有着本质区别,在未来将大幅拓宽主播发展的道路选择,起到有效的推动作用。

“虎牙x传统体育”,跨界PGC玩法加速内容布局

事实上,格斗作为传统体育项目,一直处于小众群体范围内。这次虎牙功夫嘉年华,可以说是格斗的第一次破圈。流量从来不是敌人,关键是如何利用流量,带来真正专业的内容。

虎牙正是一个完美的合作伙伴。他们一直极为重视对内容生态的布局,在以游戏直播为本的基础上,拓展其他品类。本次虎牙功夫嘉年华是直播行业首个兼具专业性与泛娱乐的综合格斗赛事,也成为虎牙首个综合格斗赛事IP。

比赛也将体育与游戏两大产业背后的用户群体融合,进一步扩大了用户市场。职业的格斗内容与虎牙主播相结合,将成为虎牙在泛娱乐内容生态圈构建的重要一环,突破出一条创新的思路。

直播赛道新战事 商业化的全新尝试

最近,B站快手等视频平台纷纷加码直播赛道,与虎牙斗鱼等传统直播平台交锋。赛道拥挤了,但直播盈利的问题仍然没人能给出完美的答案。而此次虎牙功夫嘉年华的尝试,似乎让行业看到一个全新的角度。

本次比赛,虎牙获得鲸旗游戏、王老吉、魔爪饮料等多家品牌的赞助,并与虎扑、格斗迷等核心媒体达成合作,可以说调动多方资源,赋能品牌打造实现商业价值的最大化。

直播平台的商业化空间,一直是资本关注的焦点。虎牙年度功夫嘉年华的举办,将直接为他们带来流量的效应,通过对赛事品牌IP的塑造,赞助商愿意为品牌买单,形成良性的商业模式循环;后续将尝试引导用户为赛事付费,开创国内直播平台PPV付费观看模式,为公司营收模式多元化做出贡献,给资本市场更大想象空间。

作为国内领先的直播平台,虎牙将会继续打造更多专业性与泛娱乐性共存的直播内容,扩充虎牙内容生态多样性,为用户贡献更多的优质内容,同时验证主播经纪新模式,为资本市场提供更大的想象空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虎牙直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