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国美黄光裕人才战略:总部人才多元化,地区人才本土化

 2020-01-13 14:3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虽然黄光裕是潮汕人,但国美总部的“官方用语”却是普通话,因为国美总部的人是来自中国“五湖四海”的,实行的是“全国人力资源共享”策略。不仅如此,国美正在全球范围内物色高管人员,国美总部人才全国化战略,很有可能会发展成为人才国际化。

国美地区“本土化战术”其实早在最初走出北京时,就已经开始启动了。1999年春节刚过,他们专门从天津招收了一批商界精英,并专门在北京进行了长达半年的培训。当年重庆开业前,黄光裕将国美重庆店的160名基层员工全部拉到北京进行为期3个月的严格培训。

国美在地方拓展的人才策略一向实行的是高管直属,基层人才本土化的战略。也就是说,分部的高级负责人都是由黄光裕直接委任的干将,这样可以保障号令的快速传达与贯彻执行的效果和力度。而大量的基层人才,包括营销员等,都是从本地直接招聘的。这样既可以保障公司快速扩张时的人才急需,又因为本地员工对于本地地域文化环境的驾轻就熟,反过来也能给黄光裕提供大量的目标市场信息,帮助他快速了解市场动态,及时决策,快速反应,加快国美的地方融入能力和竞争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黄光裕

相关文章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黄光裕吐槽电商竞争:把用户是上帝这句话给忘了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0月13日报道:近日,国美零售举行全球投资人会议,国美创始人黄光裕现身此次大会,谈及了国美集团战略、资本动向等。黄光裕表示,近几年电商竞争乱哄哄,原来我们都谈的是用户是上帝,这几年大家把这句话给忘了。

  • 黄光裕回归,国美放大招

    同日(2月26日),国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美”)发布盈利警告,2020全年,国美围绕“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延展和升级,并基于本地化零售模式,打造了多场景、多频次的线上线下互动双平台。

  • 黄光裕“归来”,张近东“谢幕”

    除了核心电器品类外,国美在其它商品领域缺乏用户心智竞争力,难以逾越品类扩张的后发劣势。拥有移动布局的京东试图染指服装品类时,尚且因阿里的全面反击而受阻,国美想要实现交易场景和品类的破圈,无疑更难。

    标签:
    国美
    黄光裕
  • 黄光裕不甘心:学“强东”,还是做“黄峥”?

    “不按规则办事,视规则为腐儒之论,其最高追求是实现自己的目标,以结果来衡量一切,而不重视过程。如果它有原则的话,那么它的最高原则就是成者王、败者寇这一条。”这是百科词条中有关“投机主义”的完整解释。如果将之放置黄光裕身上,可以说是其商业生命上半场的最强注解。

    标签:
    黄光裕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