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5G时代,Redmi K30催生新光芒,小米故技重施?

 2020-01-13 20:07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众所周知,5G市场的开放,让2019年的5G手机有了试水之作,而真正的开放的时期其实无论是用户还是市场都聚焦在了2020年,因此,面对2020年开启的5G手机赛道,自然引来了众多用户的关注。

5G手机主流业态显现 安卓手机大放异彩

从目前的整个智能手机状况来看,安卓和IOS系列已经成为了主流形态,而IOS系列可以说已经成为了苹果的专有代名词,而安卓呢?由于近几年国产手机的高速发展,正在以一种新的方式提高自己的声望。

4G时代可以说成就了苹果更成就了这些安卓手机,从iPhone4的奋发前进开始,iPhone可以说一路高进,而此时的国产手机由于底子太差,所以一直处于被苹果手机打压的境遇中,但由于苹果一年一款的手机之作,加上手机消费的增长空间变化太大,苹果在兼顾稳定的情况下,失去了超前的引领作用,反倒是国产手机,由于本身处于的落后状况,一路狂欢的试错,在5G手机的全面到来之前,竟然有了与苹果对标的资本,甚至是超越了苹果基于产品本身给市场带来的创新价值。

小米是全屏幕手机的先驱,随后国内手机纷纷推出全屏幕手机,引发了全屏幕手机的风潮。面对全屏浪潮,苹果不得不跟进刘海屏iPhoneX的推出,全屏手机的兴起使得屏幕比例成为智能手机行业的一个重要参数。

再比如,在华为的影响下,苹果不得不跟进更多的摄像技术,并采用双摄像头,在iPhone7 plus和双摄像头技术首次成为iPhone7 plus的重要升级之一。

可以看到从技术创新的发展,国内手机品牌已经从一个跟随者成为创新的领导者,与智能手机产业转型,不断创新给他们带来了成果,是影响苹果智能手机行业的领导者,尤其是接下来的5G时代,苹果不仅率先失去了抢先用产品争夺用户的机会,更主要的是苹果不得不学习一些国内移动电话技术的创新,从而保证其应用的品牌价值。

行业价格试探性下放 Redmi K30当仁不让

谈到一个企业的品牌,可以说始终绕不开其背后的产品价格,尤其是对于手机这个科技场景的刚需产品,用户更需要多方面的着重考量,手机的价格、手机的配置、手机外观变化上等等,不过手机价格可以说是其当下用户选择5G手机的一个重要原因。

从当下市面上的5G手机来说,手机的价格基本上都在3000以上,这无疑拉高了用户对于5G手机的选择标准,但对于用户来说,显然不是自己希望的未来5G生活。

而谈到手机的价格,我想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小米手机吧,其中的红米系列更是首当其冲的担当起来“性价比”标签的推动者,尤其在5G市场全面到来之际,更需要这样的手机产品为用户带来更具有示范效应的价格下放,而Redmi K30就是这样的产品。

6GB+64GB版售价1999元,6GB+128GB售价2299元,8GB+123GB 2599元,8GB+256GB版2899元,这种配置组合可以说已经成为了当下安卓手机5G布局的常态,除了这样的配置以外,更重要的是Redmi K30 5G版最大的改变将骁龙730G平台换成了全新的骁龙765G平台,骁龙765G是2019年底高通刚刚发布的全新的中高端移动平台。高通骁龙765/765G已经是高通打造的第三代5G解决方案了,是成熟度很高的集成式5G SOC解决方案。这颗芯片的技术十分领先,使用了顶级的7nm EUV工艺,制造工艺极其严密,内部集成了骁龙X52 5G调制解调器,支持NSA/SA双模,支持全球几乎所有的5G网络频段,对Sub-6GHz频段与毫米波频段全方位支持。

更为重要的是,5G要真正的得到普及,不能只依赖旗舰级的手机产品,中低端的5G机型普及开来,我们才能算是真正进入到了5G时代。而中低端的手机进行普及,需要专门的5G基带产品,它需要与高端产品拉开差距,而Redmi K30 5G版就是这样中低端的大众型5G机型了。

多场景迎合用户需求 加速领跑5G赛道

尽管是5G市场里极有诱惑力的产品,因此必须要配得上5G的速率,而Redmi K30 5G采用的120Hz刷新率流速屏,支持最高120fps显示,每秒可显示120张画面,远超目前主流60Hz手机。由于单位时间内显示更多画面,在使用过程中,Redmi K30 5G屏幕显示更加流畅,可以有效降低滑动过程中文字等内容拖影。而且在游戏场景中,有效降低高速运动场景容易出现的画面模糊和不流畅感。特别是在射击游戏中,高刷新率的优势更加不言而喻。

同时,Redmi K30 5G还拥有与标准版相同的4500mAh电视容量,配合最高30W的快充可以在70分钟左右充满电量。为了保证5G手机的发热问题,Redmi K30 5G版在机身背后的位置多增加了一条金属液冷散热带,SoC和电池所释放的热量可以通过这条液冷带释放到机身外部,降低机身内部的热量堆积,更好的发挥产品的性能。

除此之外,Redmi K30 5G配备了“祖传”红外遥控,可方便控制多种家用电器。同时,Redmi K30 5G还支持多功能NFC,采用小米9 Pro同款NXP SN100T NFC芯片,可使用小米公交,MIPay,小米门卡,以及车钥匙等功能。其中小米公交提供京津冀一卡通永久免费开卡的福利,可在全国257个支持交通部全国交通互联标准的城市使用,同时支持旧手机免费迁移。

Redmi K30 5G内置4500mAh大电池,配合MIUI系统的多重省电优化机制,正常使用续航可超两天。而且还采用了更高效的电荷泵半压直充技术,支持30W快充,66分钟充满。

这种超大能量的聚和完全满足当下的5G场景,更重要的是2019年1月2日,小米创始人雷军正式宣布,金立集团前总裁卢伟冰加盟小米,完全负责Redmi的战略布局,这对于小米来说自然在5G市场更加顺畅。

卢伟冰表示,5G时代对于小米的意义和价值,就如同3G时代到来智能手机的普及一样。这是一个特别重要的历史机遇,并且这个机遇会带来小米下一个十年,所以小米也无比重视,并对这个趋势感到无比兴奋和激动。

有意思的是,米1当时的定价也是1999元。而现在的5G,面临四个困难,即终端贵、资费贵、网络覆盖少以及没有杀手级应用。而要解决这些问题,目前来看最主要的切入点就是终端的快速普及,不过因为没有杀手级应用,所以无法通过应用带动终端普及,这时候能依靠的方式只有低价。因此,Redmi K30的目标便是先通过价格让5G手机普及,然后催生出应用,然后在带动手机的发展,至于这样的5G产品能否迎得用户尊重,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小米手机
5g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