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荣耀V30与小米CC9 PRO拍照对比 专业人士来点评

 2020-01-17 18:0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小米CC9 PRO手机发布之后网上对其的褒贬不一,很多人认为在手机拍照方向上跑偏,骁龙730G没有能力去处理一亿像素图像,还有人认为像素高意味着拍照好。针对这一问题,有博主发起来荣耀V30与小米CC9 PRO拍照对比,今天我们来一起看看对比结果,就会发现手机拍照方向到底应该朝着哪里推进。

荣耀V30是一部不靠堆像素来提升拍照能力的手机,采用了IMX600 RYYB传感器,配合旗舰级ISP技术和AI能力,通过镜头、传感器、ISP、AI相辅相成的协同工作带来多维相机矩阵,从而提升拍照效果。这也就是传说中的靠着算法优化来去提成拍照能力。小米CC9 PRO则简单粗暴,直接搭载了一课1.8亿像素超大CMOS,通过像素的堆砌获得图片,到底谁的拍照更好呢?微博网友@游----客 对两款手机进行夜景拍照对比发现小米CC9 PRO的细节处理能力不佳,优衣库的LOGO已经过曝,整体噪点没有压下来,图片失去真实的效果,而荣耀V30拍摄的夜景图片,由于多维相机矩阵让拍照提升很明显,噪点少且画质清晰,整个图片都显得非常通透明亮。

其实,到底算法优化好还是像素堆砌好?专业摄影人士也有自己的看法。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创意摄影展十佳创意摄影师木西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他认为并不是像素越高越高,而是应该靠着算法优化来提升拍照能力,目前很多专业的相机都没有很高的像素依然可以拍摄出更好的图片。可见,专业人士也认为手机拍照方向靠着单纯的像素堆砌是无用的,应该靠着算法去提升拍照效果。

手机拍照堆砌的是传感器的料,而不是传感器的像素,因为最后的成像效果与软件也分不开关系,小米CC9 PRO搭载的中端芯片很难处理超大像素图片,得不偿失让图片的噪点压不下来,反而影响了消费者的体验。而荣耀V30在麒麟990的加持下,依靠算法和硬件的协调,发挥出来最大的效果拍出来的照片质量才过关。

综上所述,手机拍照追求的方向绝对不是单纯的堆砌像素,小伙伴们都清楚了吗?荣耀V30系列是一款拍照非常不错的手机,也是一款三大运营商六大频段全部支持的5G手机,没有任何频段阉割,值得大家选购。临近春节,如果小伙伴们没有选好新年礼物,相信荣耀V30曙光之橙能让大家一年都“橙”运齐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