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影谱科技入选“2019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暨中国明日之星”

 2020-02-13 17:0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日前,素有“高成长企业奥斯卡奖”美誉的“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暨明日之星颁奖盛典”成功举行。该评选由德勤中国主办,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五届,致力于挖掘高速成长、持续创新的卓越企业,历届榜单中不乏微软、亚马逊、谷歌、阿里巴巴、腾讯等世界级领军企业。本届评选活动以“厚积薄发——创新回归商业本质”为主题,强调科创企业自身创新能力和变革管理能力,人工智能企业影谱科技凭借创新性技术和高成长性发展等优势脱颖而出,荣膺“2019中国明日之星”。

据悉,本届评选活动还同时公布了《2019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暨明日之星》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中国50强企业:从营收增长率和规模方面来看,三年累计营收增长率中位数近年来持续攀升,已从2013年的357%升至今年的1887%;营收规模也较去年同期增长显著,营收超过5亿元的企业占比高达26%。“中国明日之星”50家企业:从地域来看,主要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总占比80%;行业分布上,大多分布在技术壁垒较高的行业,人工智能和电子商务/新零售分别占比16%,金融科技占比12%,云服务和智能硬件分别占比8%,发展前景值得期许。

诸如作为连接用户和传统金融机构的科技平台的360金融,凭借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技术输出,拥有360语音机器人在内的科技方案,帮助传统金融机构等合作伙伴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和产品质量。还与上海交通大学建立合作,成立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致力于AI技术在新金融领域的应用探索。

计算机视觉头部企业影谱科技,作为典型的智能影像系统典型开发者及提倡者,其智能影像系列方案可支持大批量数字内容视频化,融合多模态图像识别、情感语境、关键帧捕捉等关键技术,实现影像生产过程的自动化。此外,影谱科技还在科学教育、文化娱乐、传媒等垂直领域开展广泛深度应用,为学科和科技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另外,该《报告》还运用德勤方法论对高科技企业的发展规律及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分析:从创新、战略以及管理导向综合来看,企业应首要关注与采用新技术以保证创新先进性;在数字化方面,生产业务与IT结合度低是未来面临的巨大挑战,产品需求变化过快而研发滞后也将成为企业面临的风险挑战。

德勤中国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创新是企业持续加强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要素,应当以满足客户需求为本。伴随着市场大环境的不断变化,盲目追逐机会、过度倚靠资本扩张的方式将导致企业背离商业本质,无法持续发展。科创企业应在研发和运营管理方面多下功夫,真正为客户创造价值,坚持商业的本质与初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科技公司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