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驴迹科技中标签约神木市智慧导览系统项目

 2020-02-14 15:3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因应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需求,我国旅游业暂缓了高速发展的势头。不过,这并不能改变行业经济快速增长、长期向好的态势。作为国内在线电子导览行业的“领头羊”,广州市驴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驴迹科技”)在业务增长方面依然有着惊人表现。

近日,驴迹科技与陕西省神木市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以下简称“神木市文旅局”)正式签署合作协议,驴迹科技成为神木市智慧导览系统项目的中标供应商,助力该市智慧旅游全域旅游发展。

根据协议要求,驴迹科技将充分发挥自身在在线电子导览、全域旅游、景区数据收集等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为神木市提供包括手绘地图设计、语音讲解、数据系统录入等相关支持与服务,助力神木市建设成陕西省旅游示范县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塞上明珠”红碱淖)

神木市位于陕西省北部,旅游资源独具特色,素有“黄河揽怀南下、长城横腰西飞”的美誉,著名景观包括石峁遗址、红碱淖、杨家城、高家堡古镇、明清四合院、二郎山、天台山、西津寺等。其中,石峁遗址被称为“21世纪世界重大考古发现”;红碱淖则是全国最大的沙漠淡水湖,被誉为“塞上明珠”。此外,唢呐、三弦等民间器乐,酒曲、说书等民间文艺,地毯、面花、铜器、铁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形成了当地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

据统计,2018年,神木市共计接待游客695.6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益70.4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和26%。目前,神木市将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全市战略性支柱产业,编制了《神木市全域旅游实施规划》、《神木市全域旅游三年行动计划》和《石峁(高家堡)片区旅游总体规划》等专项规划。明确了“一心七区四带”旅游发展布局,即以神木老城为中心,着力开发石峁、高家堡、二郎山、红碱淖、天台山、杨家城、神木煤炭地质主题公园七个核心景区,形成黄河沿线、窟野河沿线、秃尾河沿线和红碱淖塞外风光四大景观带。

神木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选择与驴迹科技进行合作,是因为其在智慧旅游领域已有多项典型服务成果,得到了市场的充分认可。相信驴迹科技能够成功建设符合神木市旅游资源及发展需求的智慧导览系统,为游客提供便捷、贴心的出游服务,从而推动神木市旅游产业发展。

驴迹科技有关负责人介绍,驴迹科技曾联手腾讯、高德等知名企业,成功打造了“一部手机游云南”、“智游长白山”、“长隆欢乐世界一键智慧游”等智慧旅游和全域旅游领域的代表项目。神木市的智慧导览系统项目建设将从这些成功项目中汲取经验,打造一款包含当地特色旅游资源和文化创意活动,集食、住、行、游、购、娱等实用信息于一体的智慧导览产品。

(驴迹导游App)

公开资料显示,以2018年交易总额计算,驴迹科技占据了国内在线电子导览服务市场份额的86.2%,是国内最大的在线电子导览供应商。截至2019年6月30日,驴迹科技共开发了12913个在线电子导览,覆盖了国内全部5A级旅游景区及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意大利等海外旅游景区。2020年1月17日,驴迹科技(01745.HK)正式挂牌港交所,成为在线电子导览行首家上市企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科技公司
智慧旅游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