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小红书引流:内容定位和发布技巧

 2020-02-15 08:27  来源: 快传播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小红书平台,有很多垂直版块,如男士穿搭、影视、数码、萌娃、美食、旅行、健身、读书、明星、时尚、护肤、家具、音乐、宠物、母婴、婚礼、彩妆……涉及的领域和微博不相上下,所以基本上大家做什么产品,就输出与之相关的内容就可以了。

用户名可以写产品名字不;可以 但是我不太建议写

首先小红书的用户名和微博不一样 微博的是可以根据一定的技巧能被搜索到的 但是小红书的昵称是没有限制的

没有办法操作排名 大家名字都可以一样。

第二点 小红书中在内容输出 你广告太明显 别人看了就不像点进去了

你是一个分享者

接着讲内容定位

如果你做的是功效类型的产品,比如化妆品,减肥药,膏药脱发产品等,那你直接做你产品相关领域的内容即可,因为小红书本身就是一个分享型电商平台,再加上功效类型的产品几乎都是有一个明显的对比的,只要内容好就会很吸引人,所以建议在小红书上大家尽量统一你发的内容,不要今天发美食明天发化妆品,你要明确你的目的是要做什么,肯定是吸引精准粉丝,那你要做的就是不断的输出这个领域的知识技巧和心得,能自己写尽量先自己去写,如果自己写不出来就去找其他高质量的内容,实在不行还有代写,总之就是要输出高质量的文章。

做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也是可以的,找到与你产品相关的一个品类去微博找一些博主大V搬运他们的内容到小红书,只要内容质量可以收录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在小红书上大家也可以做一些大众化的内容,这种方法叫做圈粉,类似前段时间讲的抖音,比如做美食类的分享,吃喝玩乐,吃字在最前面,也就是无论什么时候吃都是人们最感兴趣的话题,这类型的内容去圈粉一定会有效果,但是圈粉圈粉一定是放长线钓大鱼的玩法,要持之以恒才行。

定位好我们的内容之后,就可以准备开始发笔记了,下面给大家演示一下发布笔记的一个过程。

小红书笔记发布方法

第一步:添加图片

因为写笔记的时候首先先添加的是图片,所以我们最好可以先把要添加的图片准备好,再来准备内容。

一个笔记里是可以添加九张图片的,排在第一张会作为笔记的封面图,小红书的笔记显示有三种规格,横图/方形图/长方形图片,我建议大家用长的,因为面积要大一些,另外一点是如果你选择用长的那么最好以后所有的内容都选用长的,这样的话你的主页会非常整齐美观,而不是乱糟糟的。

第二步:为图片添加话题标签

标签的作用有两个一个是为了告诉你图片中的产品的一些信息是比如什么牌子什么价格,另一个作用是为了产生更大的曝光,比如你今天分享了一款面膜,那你可以加一个面膜的话题在图片上这一你的内容就可以展现到面膜这个话题里面了,这也就可以获得话题内的曝光了。

目前小红书有4种类型的标签:1⃣️第一种是自定义标签,比如你想在图片上写几个步骤,那么你就要用到自定义标签,2⃣️第二种是最新出来的一种“语音标签”如果你声音甜美唱歌好听的话可以试试这个标签,每张图片都可以加一个长达15s的录音,3⃣️第三种,热门话题标签,根据你写的笔记的主题添加相对应的话题标签,可以在图片上添加也可以在笔记里插入话题标签。4⃣️第四种是地址标签,比如你发一篇游记,或者你在某个购物中心或者国家买了一个什么产品,都可以添加一个地址标签,地址标签同样也是提升曝光的一种方式,来过这个地方的人或者事在这个地址标签附近的人都是可以看到你的内容的。

第三步:大家到内容编辑的这一栏会发现没有标题栏,这个是因为小红书在五月上旬的时候取消了这个功能,不过没关系,大家只要知道你写的第一行的前30个字都有可能被抓取就可以,把重要的标题关键词放在前20个字里,后面十个字可以写一些次要的关键词。一篇内容最多能写1000字,所以大家写的时候注意一下。

【笔记标题的设置方法】 怎么写会更精准获得更大的曝光

标题的设置是今天的重点,跟微博一样我们要让客户看到我们的内容,就要想用户会搜索什么样的关键词,站在用户的角度去思考,这是一点,第二点是我们要利用小红书的搜素功能去挖掘一些小红书上的热门词汇,方法如下:

第一种:小红书下拉框推荐法

试着去搜索一些关键词你会发现他和微博一样会出现一些联想词,这些词都是小红书搜索量比较高的词才会到这个位置,所以我们可以根据自己产品的核心关键词去挖掘一些相关的短语词和长尾词,我们的关键词覆盖的越全面自然看到我们的精准用户就会更多,所以大家可以利用这个办法去编辑我们的标题,比如史上最全的60款面膜评测,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参考一下“面膜”这个词下拉推荐都有什么,比如补水面膜,那我们可以把我们的标题改为史上最全的60款“补水面膜”评测

还可以去搜索一些症状类型的词汇,比如我们平时皮肤有哪些问题的时候我们都会去搜索,例如:去黑头,去闭口,去脂肪粒,祛痘,这些就属于功效词汇,分析我们自己的产品有哪些功效,然后把功效词汇嵌入到标题内,这也引流来的用户更加精准。

根据我们的产品去找一些最关键的词汇

第二种:小红书热门话题推荐法

当你去搜索减肥这个词时,搜索框下方会出现一排相关话题,这些是小红书为你推荐的一些热门话题,你可以把这些话题收集起来,发布笔记的时候把他们插入到内容里,这样你的内容就会出现在这些热门话题板块里,也是提升曝光的一种方式。

同样我们也可以把这个推荐的热门话题关键词融入到我们的标题里,或者笔记的头部最靠前的位置,这也同样也是可以抓取到这些关键词的,关键词热度越高我们的帖子被看到的几率就越大。

说到话题 我们来讲一下 话题的具体使用方法

在我们编辑内容时底部的“#”号键大家可能还不是太明白如何玩,下面我再具体讲解一下,话题的玩法。

小红书里的“#”按钮 有三种玩法

第一种:话题

在我们的笔记内容里我们可以像玩微博一样添加一些关键词#话题#,但一篇微博最多能在两个话题内展示,而小红书可以在10个话题内展示,也就是说一篇文章最多可以添加10个话题标签(注意一定要添加小红书已经有的话题,不然是无法跳转的也就是没有用的)添加话题的玩法其实和微博是一个道理的都是为了更大范围的曝光我们的所发的内容

第二种:单品购买链接

添加小红书上的商品会直接变成一个购买链接,当我们安利分享一些产品的时候可以用到。

第三种:位置标签

1⃣️范围广泛———比如#上海##太原# 2⃣️范围精准———比如#上海迪士尼乐园# 3⃣️热闹商圈———比如#上海大悦城#

假如你是做美容行业的或者说是实体店的都可以用这个地域标签,这样当用户搜索这个位置词的时候就有机会看到你的内容,这是一个曝光点,还有一点就是会出现在小红书【附近】列表里,比如我住在上海迪士尼乐园附近,你发了一篇添加有迪士尼乐园的位置的内容,那么我就可以看到你发的内容,所以这是吸引地方粉丝的一个思路和方法。

有一些热门的地标都会有一个位置标签都 点进去之后都是带有这个位置的内容

比如你在大理开客栈

这里都是带有大理位置标签都内容

你可以把景点作为重点 去写推荐游记 从这里进来的用户都有可能看到你写的内容

大家可以把每一个功能都操作熟悉一下 都点一点看一看

接下来讲一下【小红书的收录机制】也就是如何能让我们都笔记获得更大的曝光

小红书和任何一个自媒体内容平台一样,喜欢原创的内容,所以我们尽可能的去写一些原创走心的内容,做内容的时候我们不能急于求成,哪怕我们花几个小时去写一篇优质的内容,也不去乱发一篇,因为那样没有意义发了和没发一样的,所以无论是我们自己写还是去抄一定要保证内容的质量和原创度,抄袭的至少也要自己再修改编辑一下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为原创。

关于伪原创:伪原创 简单来说就是复制搬运之后,修改成一篇新的文章。可以去新浪微博上面寻找你需要的产品文章,为什么推荐去搬运新浪微博?因为小红书的展示方式和新浪微博类似:内容+图片,加上微博的社交属性,所以二者有一定的重叠,笔记的内容文字大家尽量搬运,图片呢能自己上手拍的就用自己的

我更建议大家自己去创造内容,自己多写多看,其实小红书的内容不需要多华丽,只要接地气走心的分享内容就能获得流量

如何知道我们的文章是否被小红书收录了呢

初期我们新注册的账号可以养几篇内容再去搜索你发布过的标题关键词,看看是否能在小红书里面搜索到,尽量搜索一些长尾词因为你的内容可能有时候排在很后面你看不到,比如你发布了一篇:“亲身经历告诉你缓解痛经最好的方法”那你要去搜索“痛经”这两个词的话你是看不到的,因为竞争很大了,所以你要去搜索包含你标题更长一些的词,如果还看不到说明内容质量不行,不用去管他了,继续去寻找优质内容发布。

收录的意思就是能被搜索到 小红书和微博不同 用你自己的账号搜索就可以 如果能搜索到说明就是被收录了

小红书的内容不像微博发了之后马上就能搜索到 它需要一定的时间,一般发布大概半小时-1小时左右你再去搜索看,如果你的账号内容质量高的话会更快一些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