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住建云学院 全国首个建筑类BIM认证线上考试实操系统诞生

 2020-03-02 15:0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果说2020年什么最令人揪心的,那一定是疫情,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肺炎疫情短期内改变了我们的出行习惯,本该在学校上课的学生们被困在家中,全国高校陷入无法线下授课的窘境,纷纷转移到线上授课,虽然线上授课解决了燃眉之急,但是学习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并且最终关注结果,那么,最后检验学生学习结果的考试是否也能在云端进行呢?

没错,还真有云考试,目前国内首个支持BIM云端在线设计与协同工作的平台——住建云学院发布消息称,已做好了全面支持BIM认证在线考试的技术准备,据悉这也将成为国内首个且唯一一个支持建筑类设计认证(如BIM认证)的在线考试平台,住建云学院是由湖南龙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旗下的龙的BIM学堂与国家超算中心共同开发的面向建筑类企业、设计院、建筑专业高校开放的一款云端协同平台。

住建云学院部分部分在线软件截图

住建云学院有哪些技术特点,如何实现BIM云考证?

龙的BIM学堂作为国家超算中心的高级合作伙伴,并与多家公司合作共同设计了整个BIM在线学习与实操平台。通过与真实用户的不断沟通,并结合国家超算中心云架构的最佳实践,我们将国家超算中心在云计算上的优势充分的运用到了住建云学院系统。由于住建云学院系统对应用架构连续性要求很高,我们提供了如下国家超算中心云架构设计方案:

高安全系数:考虑应用堆栈每一层的安全,云服务器存储在国家超算中心,有强大的内置安全服务外,除此之外DDos攻击防护、各类病毒防护预案充足,配合顶级权限管理,兼顾了数据传输和存储中的安全。

高可用性:借助国家超算的云计算能力和高并发性,面向错误设计,假设所有组件都可能出错,要保障在不同组件出现故障时都能实现平滑运行,各组件采取高可用配置,避免单点失效造成业务不可用,保证企业数据访问可用性达到99.999%。

高移动性:住建云学院采取B/S架构模式,用浏览器即可访问,不受当地硬件配置影响,无需配置,只要输入账户密码即可操作云端BIM模型,设计结果在本地没有缓存无安全风险。

高扩展性:目前住建云学院兼容国内外几乎所有建筑类设计软件,包括但不限于BIM用3D设计软件和相应插件,可用性极高,同时针对企业、设计院、高校等不同场景进行了多种形式的针对性优化。

建筑信息模型等级考试在线实操平台专区

以高校场景为例,授课老师可以在线分发作业要求,学员在任意电脑可以登录云端进行设计并提交作业,老师在线检查并批改作业,极大提升了建筑设计类专业高校在BIM线上培训的使用体验。近期住建云学院更是提前布局“BIM线上云考证”,仅用2周就完成了线上考试实操所需的技术准备,全国首个BIM云考试已于2月29日开考,使用住建云学院的各高校学员及社会BIM学习人员,通过一站式完成BIM云学习、BIM云考试,甚至后期的BIM云就业。

目前住建云学院系统已非常成熟,并正在面向上万名学生提供服务。相比传统机房部署方案,住建云学院平台不仅仅节省了高额的服务器采购成本和大量的上线时间,更让学院在对外服务输出的平台上获得了更经济高效的IT能力。众多高校对国家超算中心和龙的BIM学堂联合研发的住建云学院表示高度赞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自学考试培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