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千家企业共享百亿广告,新潮革新梯媒商业价值

 2020-03-04 17:3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2月20日新潮传媒与人民日报数字传播联合发起“百亿广告·春天行动”活动以来,各爱心企业蜂拥而至。据悉,截至2月28日,共有1500家企业报名参与,众多爱心企业已通过新潮电梯智慧屏实现上刊,传播品牌正能量。

其实,这也是企业抱团抗疫的一种形式。新潮传媒向爱心企业提供价值100亿的广告资源,一是让疫情之下闲置的广告资源得到利用,二是对爱心企业的捐助行为进行支持,也是一种正能量的体现。这场有爱的活动,以“共赢”的形式成功出街。

这场“史上最大规模”的企业回馈活动,凭什么新潮传媒能成为此次活动的牵头者?能与人民日报数字传播联合发起并成功推进?

一、强强联合

新潮传媒和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是典型的强强联合。一边是新晋的社区数字梯媒独角兽,属于技术驱动型媒体平台,一边是人民日报旗下的创新聚合技术媒体平台,无论是从媒体资源,还是行业地位来看,都属于实力派。

新潮传媒分布在全国100城的60万部电梯智慧屏,通过“生活圈智投” 平台可实现数字化投放,能让电梯广告精准、及时的投放。人民日报数字传播为此次活动提供了“线上+线下”的立体传播矩阵资源,不仅覆盖到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终端的线上应用,也覆盖了楼宇媒体、户外广告等线下场景。从覆盖范围、场景来看,双方提供的媒体资源价值巨大。

值得注意的是,通过线上和线下媒体资源的联动,两者结合亦有特殊的“化学反应”。一来,能够最大范围覆盖各场景的媒体渠道,帮助爱心企业实现宣传;二来,以共同的技术能力,能够实现高效上刊,提高时间利用率。

二、超级资源量级

“百亿广告”需要很强的传播基础,简单来说就是看广告牌或广告屏的数量。新潮传媒之所以能够撑起此次活动,极为关键的一个原因在于其多年快速扩张积累的超级媒体资源量级。

目前,新潮传媒在100座城市有60万部电梯智慧屏,每天覆盖2亿社区中产人群,已成为中国的最大社区电梯媒体的领先者。

从覆盖面和覆盖数量来看,新潮传媒的超级媒体资源,能够实现快速地大范围传播,这是实现“百亿广告”的一个基础前提。也就是说,只有大基数的媒体广告展示入口,才能以走量形式支撑超大规模的广告投放。

而对于定制化广告,同一城市、同一社区的大量级广告屏幕分布,能够规模化展示企业形象、产品,产生规模化的广告效应,迅速提升企业在市场中的认可度和知名度。

另外,这60万部电梯智慧屏主要分布在社区电梯场景,上刊广告能够以最近的距离获取社区流量,有效触达社区消费者。

三、安全、低成本黑科技

技术是新潮传媒的溯源基因,也是使其从数字化走向智慧化、生态化的核心驱动力。新潮传媒作为数字梯媒平台发展多年后,在去年推出了具备诸多“黑科技”的“生活圈智投”平台。目前,新潮传媒全国超过30万部电梯智慧屏已经通过这个平台实现联网,可线上一键上刊。

梯媒上刊模式的颠覆,是这套黑科技平台为新潮传媒,以及整个媒体行业带来的改变。过去,传统纸质梯媒框都是手动上刊,数字梯媒屏幕也没有互联功能,上刊效率不高,也不具备迅速规模化上刊能力。

这套黑科技平台,恰好在疫情时期可大展拳脚。因为面对疫情引起的接触性传染,一键上刊模式允许广告主在家用设备登陆平台,并实现全国联网设备的实时、大批量上刊,完全无接触,避免了线下接触式上刊的巨大风险。

同时,这些黑科技也充分降低了投放综合成本。一方面,线下上刊的人工成本被消灭;另一方面,分批次、分区域上刊的时间成本也被大幅压缩,甚至消灭。

所以说,“生活圈智投” 平台黑科技的能力在疫情时期具有高安全、低成本两大优势。这为“百亿广告”的上刊创造了非常好的环境,免去了疫情制造的不可抗力,同时也为企业在非常时期节约了关乎生存的资金成本。

四、背靠资本“大树”

背后给予资金和技术支持。据统计,新潮传媒目前总融资额已经超过70亿元。在新潮传媒快速扩张的同时,越来越多的巨头资本看到了新潮传媒日益增长的企业价值。

其中,2018年百度领投新潮传媒21亿元,2019年京东向新潮传媒领投10亿元,百度和京东相继投资新潮传媒,不仅扮演着巨额资金支持的角色,也成为了新潮传媒密切的技术合作伙伴。

百度通过大数据算法和人工智能赋能新潮传媒线下媒体,共同打造了“AI+梯媒”的线上线下媒体融合流量平台;京东以大数据、AIoT等技术,与新潮传媒共同细化线下广告投放颗粒度,实现了线下广告“人、货、场、时”的精准匹配。

在“生活圈智投” 平台的建设过程中,百度和京东,分别与新潮传媒在广告投放方面进行了深度技术合作,充分提升了平台的投放效率和投放体验,并成为平台生态的重要成员。

百度、京东们投资新潮传媒的理由是相同的,即新潮传媒拥有超高的线下流量价值,以及技术进化空间,能够产生1+1>2的效果。这意味着,建立在价值投资理念上的百度、京东们,对于新潮传媒的技术、资金支持也是长期的。

有这些“大树”的长期支持,新潮传媒未来不缺资金,更会在梯媒行业发挥更高的传播和推动价值。

五、抱团战疫的爱心共鸣

捐赠企业集中参与此次“百亿广告”活动,除了看中新潮传媒作为第一社区梯媒的传播价值外,还在于当前特殊时期下与新潮传媒所产生的爱心共鸣。

新潮传媒其实一直是个“有爱”的企业。面对本次疫情,新潮传媒联合海泉基金共同捐出了超过130万元医疗物资,还拿出了大量的电梯广告资源用于传播防疫知识。此前,新潮传媒还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展了“暖冬行动”,为1885名贫困孩子送去温暖。

此次新潮传媒“百亿广告”活动的发起初衷同样是“爱”,因此能够在短时间内汇聚起四面八方的“爱心力量”,燃爆行业,也温暖了当下这个暂时寒冷的特殊时期。

文/刘旷公众号,ID:liukuang110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广告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