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5G手机“井喷”:vivo S6即将发布,能否成年轻人首款5G?

 2020-03-13 18:1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年,中国要大力建设5G产业,5G终端机会来了。面对机遇,手机厂商各显神通,规划多个新品,要覆盖更多人群。就在3月,OPPO Find X2、华为P40系列等5G新产品陆续问世。

但我们也发现,多个新发布5G手机价格都达到4000元价位以上,与今年产业希望5G手机价格下探的期望相去甚远。在如今5G初期,业界需要让更多人,尤其是年轻人购买到时尚潮美、5G性能优越以及价格合适的5G手机。

笔者注意到,在3月份要上市的新机中,有一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5G手机,即vivo S6。业界传出,这款中端5G手机在价格上极具优势,继承了vivo行业领先的5G技术,通过青春潮流设计,意图成为年轻人首个5G手机。

继上周中国新闻网曝光了vivo将在3月底发布一款5G新机,即vivo S6。这两天vivo官方微博正式官宣将发布的vivo S6为双模5G新机。中国5G手机市场今年会有多大机会?vivo S6凭什么抓住潜在的5G年轻用户?我们不妨一起来探讨下。

5G机遇现,市场鏖战急

2020年,我们遭遇了疫情的影响,手机销量有所下降,但用户需求仍在,尤其是5G手机的占比不断提升。中国信通院数据显示,2020年1月国内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38.9%,而5G手机达546.5万部。

Strategy Analytics报告指出,5G细分市场将成为2020年全球智能手机行业增长最快的部分,5G渗透率将从2019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1%增长到2020年的15%。

与此同时,我们看到国家提出要加速5G建设,带动各个产业发展。5G被定义为产业发展的“牛鼻子”,收获更多助力。

所以,对手机厂商而言,今年一定要抓住5G手机机会。就在过去的2月,三星S20系列、小米10系列、华为Mate Xs、Realme X50 Pro、iQOO 3等多款5G手机发布。

到了3月,厂商规划发布OPPO Find X2、vivo NEX 3S、华为P40系列、Redmi K30 Pro、红魔5G游戏手机、vivo S6等多款5G手机。

可见,5G机遇显现,5G手机“井喷”。那么,这些5G手机是否满足了需求各异的用户?

年轻人所需5G手机稀缺

众所周知,消费者需求存在巨大差异。今年初期发布的多个5G手机,价格达到4000元以上,让很多年轻用户望而却步。

20岁左右的年轻人他们希望尝鲜5G这样采用新技术的产品,但也希望能够有一个可以接受的价位。不是每个人都愿意花费4000元以上在5G手机。现在,谁能发布尽可能满足用户的普适型5G手机,价美质优,谁就能抓住更多5G机遇。

对于5G手机的普及,vivo通信研究院总经理秦飞曾表示:“首先要让消费者第一时间买到5G手机,体验到5G网络,之后才能谈5G应用和服务,这必须是一个先有“机”,后有“蛋”的良性循环过程。而5G手机普及,就必然要把购机门槛逐步降低。”

对此,此前vivo已经明确表示,会全线转到5G,推出1000-6000元不同价位的5G手机,打造“5G舰队”。“5G舰队”中除了NEX这样的旗舰机型,自然也包括满足年轻人产品。

2020年,我们看到vivo的积极行动,接连推出了两款5G手机——iQOO 3和vivo Z6。前者是针对线上渠道销售的高性能产品。后者则是具有大电池等特性的产品,定位“5G性能先锋”。

而有这么一类年轻用户,渴望更加时尚、更加潮流的5G手机。比如年轻用户,对手机设计、轻薄、拍摄等有着更加挑剔的眼光,希望拥有那些让自己心动、惊喜、热爱、追随的科技时尚极致产品。

对此,vivo早有准备,就是即将在3月底发布的vivo S6。

vivo S6令人期待:拥有四大看点

从目前曝光的信息看,笔者发现,vivo S6这款手机具备四大看点,即5G性能优越、价格占优、设计潮流以及5G场景应用丰富。

看点一,vivo S6的5G性能优越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vivo这家终端公司,在5G领域有着深厚的积累。一流企业做标准。早在2012年,vivo 5G团队成员就开始参与5G白皮书的研究制定,2016年开始参与3GPP 5G的标准制定工作。

多年努力结硕果。作为全球领先的终端品牌,vivo一直关注通信产业前沿技术的演进和标准制定,截止2020年3月,vivo累计申请2000多项5G发明专利,向3GPP标准化组织提交5G提案超过3500篇,在3GPP影响力位列前十,终端品牌影响力第一。

vivo沈炜表示,2019年vivo对于企业核心能力的长远投资逐渐开花结果。由于坚持通信基础专利的投入,让vivo在5G专利池里有了一席之地。

从标准到产品,vivo的每一步都走得很稳。2019年,vivo在研发上投入增长到100亿人民币,为未来产品设计奠基。

据悉,在2017年,vivo启动5G天线与射频关键技术的预研,之后陆续攻克了5G手机在天线、功耗、5G/4G/3G/2G多模多频实等方面的技术难点,掌握了成熟的5G手机技术。让笔者印象深的是,vivo也发力5G SoC处理器,与三星研发Exynos 980 5G方案。

正是基于上述努力,2019年vivo先后推出iQOO Pro 5G、NEX 3 5G、X30 5G等三款5G手机。这些产品都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馈,5G技术获得了市场一致的认可。

在2019年第三季度,凭借vivo NEX 3 5G和iQOO Pro 5G两款5G手机,vivo在国内拿下54.3%的5G市场份额。

再看整个2019年,IDC报告显示,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vivo全年出货量达到6650万台,位列第二。而在5G终端方面,2019年vivo在中国5G手机市场份额同样位列第二,市场份额达13.7%。

可见vivo在5G方面实力雄厚。所以我们可以预计的是,vivo即将发布的新品vivo S6,必然会继承和升级vivo在5G领域的技术优势。业内人士分析,vivo S6的登场可以视为vivo 5G技术面向年轻群体的一次实力展示。

看点二,vivo S6价格上占据优势

新技术应用初期产品价格必然高。但随着技术的进一步成熟和产品的规模商用,价格会有所下降,能力出色的企业可以更快推出价格亲民的产品。回顾vivo发布的5G产品,价格是越来越亲民,而且在推出覆盖不同价位产品的速度上实现引领。

根据以往vivo S系列定价,即使有5G加持,我们预计新发布的vivo S6不会出现过高定价,预计价格将在3000元以内。

2000元档手机价位不高,可以满足大部分年轻人的需求,包括大学生、刚入职场年轻人等需求。与此同时,该价位产品又具备优秀的性能,满足消费者游戏、看剧、拍照、社交等日常使用需求。

由此一来,vivo S6将极大减轻年轻用户的换机成本压力,让5G手机不再是少数人的专享,让年轻人能最快体验到最新的5G“潮机”。

看点三,vivo S6将延续S系列潮流设计

回顾vivo的产品系列,与高端旗舰NEX系列以及“影像旗舰”X系列、主打线上的iQOO等不同,vivo S系列面向追求时尚自拍的年轻人群,销售以线下为主。

vivo S系列是在2019年推出。之后,vivo凭借S1 Pro的零界全面屏设计和升降摄像头、S5的冰岛恋歌渐变配色、后置菱形ID四摄的设计和“5重超质感自拍”美颜方案的应用等,稳固了年轻、潮流、高颜值的产品定位。

尤其是2019年年底发布的vivo S5,依靠时尚潮美的外观设计和出色的自拍实力,满足潮流年轻人群的时尚追求。所以,我们可以预见,vivo S6这款倾注vivo设计师诸多心力的产品,将带给我们眼前一亮的出色表现。

看点四,vivo S6是5G全场景重要支点

众所周知,5G时代也是万物互联时代,用户会大量使用手机、智能手表、智能耳机等电子产品,提升工作效率,丰富生活。

对此,基于类似vivo S6这样的5G手机,vivo正在布局“一主三辅”的发展战略,逐步将5G场景入口拓展到AR眼镜、智能手表、智能耳机等更多设备。这也就意味着,选择vivo S6的用户,未来将可能享受vivo打造的更加广阔的5G应用空间。

笔者观察:vivo将借vivo S6加速中国5G发展

面对5G激烈竞争压力,纷繁的市场环境变迁,手机厂商如何坚守消费者导向,高度重视用户体验?

记得在2020年出的年会上,vivo创始人沈炜表示,vivo要不忘初心,持续提升感知价值,做好产品与服务,给用户提供为何要选择vivo产品的心动理由。“我们要坚决反对做产品时的参数驱动、竞争驱动、自我驱动,而应回归到消费者驱动、设计驱动。”

基于此,我们将迎来vivo设计推出的这款面向年轻人用户需求的vivo S6。可以预计,vivo S6将是一款科技时尚的极致产品,所拥有的卓越5G、亲民价格等优势,必将让更多年轻消费者,能够尽快尝鲜5G手机。

而从产业角度看,vivo S6将推动5G手机的进一步普及,也将依靠高品质5G体验,促进5G应用的极大丰富。vivo自身发展也将受益这款产品——vivo S6可以让vivo打造的“5G舰队”更强大,覆盖年轻人价位,成就vivo的国民5G品牌目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vivo手机
5g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