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牵手天猫精灵,阿里健康大药房打造出真正的智能家庭医生

 2020-03-16 15: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些年,随着人们养生意识的不断提升,居家健康也成为了人们创造美好生活的重要考量因素之一。尤其是在新冠疫情这样的特殊时期,人们对于健康生活的需求愈发明显。

但是这个当下,人人都拥有一个家庭医生是不现实的。为此,去年9月,阿里健康大药房即联合天猫精灵推出了定制版的“鹿小佳”天猫精灵,为人们提供丰富的智能化场景服务,被人们称为现代生活里的“智能家庭医生”。

在当下疫情特殊时期。医院作为一个医患集中、人员密集的地点,为减少交叉感染,非急危重症者,居民应减少到访医院次数。而“鹿小佳”也成为这一时期,人们答疑解惑、寻求健康知识的重要伙伴。

据了解,目前“鹿小佳”已掌握4000多条药品用药指南和服药禁忌知识、270多种头疼脑热、拉肚子、烫伤等场景症状专业回复。以人们居家生活中的常见病为主,诸如冬季常见病感冒等,以及老人群体间高发的心脑血管疾病等。无论是老人、小孩,只需要打开“鹿小佳”,语音询问相关药品,即可以得到安全用药指导,足不出户就能获得专业的服务。

此外,“鹿小佳”还拥有2000+疾病百科,可帮助人们了解疾病情况,提早做好防控准备。

随着人们健康需求的不断递进,在智能AI的帮助下,“鹿小佳”可根据用户询问的内容不断迭代健康知识内容库。应对不同人的健康状况,进一步解决人们的健康疑问,成为人们专属的贴身“智能健康管家”。

药品消费本就需要一定的专业门槛,对大众而言,人们需要的不仅是药品,更是健康服务。为此,去年9月,阿里健康大药房正式发布超级药房2.0标准,自此从药品零售平台正式升级为以家庭为核心的健康服务平台。

阿里健康大药房总经理刘恒浩此前也曾表示过,“‘全与安全’是一家药房服务好消费者的关键。” 因此,超级药房2.0包含6大标准,包括全品类商品、全人群覆盖、全场景服务,并通过品质严选、用药管理、健康陪伴提升安全保障。

成立三年多以来,阿里健康大药房已合计服务2亿多人次,有22个国家和地区的6万多种商品在阿里健康大药房上线销售。同时,有近3000家品牌与阿里健康平台确定合作关系。数量多、品种全,同时阿里健康大药房也对此进行着严格的质量把控。

而“超级药房2.0标准”的落地意味着阿里健康大药房的角色转换,成为真正的症状解决方案提供者。与天猫精灵携手合作打造的“鹿小佳”则是阿里健康大药房家庭健康体系打造的重要承载者,是阿里健康大药房便捷、高效服务的落地产品。未来,随着“鹿小佳”等产品的不断铺设,阿里健康大药房的家庭健康体系还将进一步夯实,为人们带去更加理想的健康消费生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