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阿里健康分时段供应新冠口服药;东方甄选为央视网络春晚合作方

 2023-01-15 12:3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国内资讯

1、拼多多、抖音电商2022年GMV达阿里国内电商业务的50%以上

分析师和相关公司内部获得的测算数据显示,拼多多2022年GMV预计超过3万亿元、抖音电商GMV接近1.5万亿元。两家公司的GMV相当于阿里国内电商业务的50%以上。(晚点LatePost)

2、阿里健康分时段供应新冠口服药Paxlovid

1月13日晚间,澎湃新闻记者在淘宝搜索“新冠问诊”时发现,阿里健康互联网医院新冠发热门诊页面上线了“问诊号源发放时段预告”,用户进入该板块,可开具辉瑞公司生产的新冠口服药Paxlovid,每日10时开始分时段限量供应,购药需凭核酸/抗原阳性结果。其中,19时时段是“70岁以上老人专属爱心通道”。符合条件的老年用户可以进入专属通道问诊,医生会详细沟通病情,并酌情开具处方,用户可按处方购药。(澎湃)

3、中国移动与哈工大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月13日消息,在共建科研平台方面,双方将锚定“共建创新链、共促产业链”的目标,共同探索校企合作新理念、新机制、新模式,打造哈工大-中国移动5G应用创新联合研究院。联合研究院将围绕工业、农业、医疗、数据中心等重点领域,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换,共促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民生的深度融合,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4、微信:1月16日起将对假冒仿冒官方组织公众号采取删除账号信息等措施

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关于账号信息假冒仿冒官方组织的规范,自1月16日起生效。其中提出,禁止账号信息中含有假冒仿冒政党、党政军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和社会组织的内容;禁止账号信息中含有假冒仿冒新闻媒体、社会群体等机构组织的内容。公众号账号名称设置环节,若名称、简介和头像含有政党、党政军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国家政府职能类组织关键词、标识的,只允许对应的主体设置,否则不得使用该类名称。公告生效后,平台将按照运营规范,对涉及相关假冒仿冒行为的违规账号,根据违规程度采取删除账号信息等相应的处理措施。(金十数据APP)

5、东方甄选为2023年央视网络春晚合作方

据科创板日报,1月13日,有消息称,2023年春晚主会场直播的合作方将是新东方在线旗下东方甄选,主播董宇辉已经在彩排。《科创板日报》就此事求证东方甄选方面,东方甄选App客服称,并非央视春晚,而是1月14号的央视网络春晚。目前,董宇辉的活动海报已展出。

6、京东物流:投入5亿元为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一线员工提供补贴

1月13日,京东物流宣布将投入5亿元,为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员工提供高于国家法定标准的福利补贴。此前,美团配送也表示,将向骑手投入5亿春节坚守奖励。(界面)

7、美凯龙:阿里巴巴有意向行使换股权利,取得2.48亿股公司股票

美凯龙公告,控股股东红星控股于2019年5月14日面向合格投资者发行债券,标的为公司A股股票,发行规模为43.594亿元,债券期限为5年,本期债券已进入换股期。13日,阿里巴巴作为本期债券的唯一持有人出具了关于本期债券的《意向函》,阿里巴巴有意向以8.44元/股的价格行使换股权利,即通过换股方式取得公司2.4822亿股A股股票。

8、宝丽迪:2022年净利同比预降53%-56%

1月13日消息,宝丽迪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4500万元-4900万元,同比下降52.54%-56.42%。报告期内,受到原油等大宗商品涨价影响,前期原材料采购价格持续上涨,导致原材料成本增加。报告期内公司新厂建成,但由于疫情及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目前产能未能完全释放。

9、量子之歌申请在美国IPO 拟发行325万股美国存托股份

1月14日消息,中国成人在线学习服务提供商量子之歌1月13日向美国证 监 会(SEC)递交文件,申请在美国首次公开募股(IPO)。该公司寻求在纳斯达克以美国存托股份(ADS)方式上市,股票代码为“QSG”。量子之歌拟发行325万股ADS,预计IPO价格在11.50-13.50美元/ADS之间。承销商为花旗集团、中金公司、老虎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和美国万通证券。

10、毕马威:ESG正成为资本市场新共识,绿色金融市场空间广阔

1月13日消息,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表示,随着中国经济步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ESG概念正成为资本市场的新共识,绿色金融市场空间广阔。毕马威指出,国内众多企业已经在加速推动ESG转型升级,目前低碳转型和绿色发展的资金缺口巨大,市场空间广阔,正处于方兴未艾快速发展期。毕马威表示,随着ESG概念成为资本市场和商业社会的新共识,将为中国企业转型发展的赛道提供助力。(澎湃)

全球资讯

1、高盛称其新成立的金融科技部门三年损失30亿美元

1月13日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高盛(GS.N)周五表示,该行新成立的“平台解决方案”技术和消费部门自2020年以来的税前亏损将达到30亿美元。该行将重新公布其过去三年的财务业绩。高盛重新公布收益是为了反映新的部门结构。去年10月,高盛首席执行官大卫·所罗门(David Solomon)公布了新的部门结构,以说服投资者给予该银行更高的估值。该公告旨在帮助投资者跟踪各部门的业绩,并在该行下周二公布第四季度业绩之前发布。(钛媒体APP)

2、赛力斯旗下SERES 5进入欧洲市场 搭载半固态电池、3月开启交付

1月13日讯,赛力斯董事长张正萍今日在布鲁塞尔车展上表示,赛力斯旗下SERES 5旗下三款车型将进入欧洲市场,其中纯电版车型将分别搭载90kWh半固态电池和80kWh磷酸铁锂电池,最大续航里程(WLTP)530km。按照计划,SERES 5将于今年3月开启交付。(金十数据APP)

3、谷歌:反垄断指控将使印度消费者的设备更加昂贵

谷歌称,印度反垄断监管机构竞争委员会(CCI)对公司的垄断指控将导致原始设备制造商的成本上升,因此,印度消费者的设备将更加昂贵。(财联社)

节点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文章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节点财经不对因使用本文章所采取的任何行动承担任何责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阿里健康
东方甄选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