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8年前的互联网没那么浮躁,却不失精彩

 2020-03-19 20:3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2G到5G,时间过得真快。5G虽未普及,随着移动流量成本日渐走低,短视频的发展也迎来了春天,才有了今日“南抖音、北快手”在短视频江湖里尚无敌手的景象。可在这之前,我国互联网环境虽无没这般浮躁却不失精彩,后生可谓,但能有今日也离不开BAT等前辈们的铺路。

2012年移动互联网日渐呈现碾压PC端之势,网传马化腾手握微信这个重量级的移动船票,也是唯一的。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年的3Q大战至今都是人们茶前饭后的谈资,注定载入互联网史册无疑。

2013年,微商的巅峰之年,宝妈们经过一年的深耕,在朋友圈为微信铸起了一道手机卖货城墙,成为了腾讯对抗阿里电商的中坚力量。

这一年,微信公众号成为内容创业者的天堂,孵化出像逻辑思维这种动堪破亿估值的自媒体大号不在少数,无数搞写作的创业者都开始在微信抢占先机,试图夺得微信自媒体红利的一杯羹。

这一年,是自媒体元年,更是互联网金融元年,阿里旗下支付宝和天弘基金合作推出余额宝,不到5个月存款破千亿,从此,银行的日子不再安逸,都求变破局。毕竟互联网企业把嘴都伸到了家里。

另一方面,京东为了微信一级入口,不惜几近*。东哥好不容易轻松了几年,专注对抗阿里,可后面又半路出来个拼多多,而且还是在微信生态迅速成长起来的,东哥后面不也推出了一个压制评多多的京喜吗?这些都是后话。

2014年,BAT也一脸懵逼,头条系居然在BAT三足鼎立之势的巨头眼皮裂缝下能迅速发展起来,互联网格局本质逐渐发生改变,资本随时做好了为这些“后生”倾斜的准备,后面头条系攻势愈发变猛,腾讯和头条的战火不断,瞬间未满了吃瓜群众。

快手也在这一年发展迅猛,快手可以说是顺势而为,它从GIF快手到短视频分享社区再转型到短视频平台,抓住了智能手机发展的趋势,快手能成并不是偶然的,笔者更认为是一种必然,当即想起了雷军先生的两句名言:猪在风口上都能飞起来、我们要顺势而为……

2015年,最多的是巨头合并事件,百合与世纪佳缘、58和赶集、美团和大众点评的联姻合并,至今都是人间佳话。

这一年,ofo小黄车诞生,共享模式在国内开始火爆。ofo也走向了全球,国内各大城市的小巷子都不难发现小黄车的踪影,它也成为了国内共享经济体的先行者、前辈。后面的结局却不尽人意,反而其竞争者摩拜共享单车最终被王兴的美团用10亿美金收入囊中,以此结束了这场残酷且烧钱的资本游戏。

现在的街头,共享单车都是巨头旗下的身影,阿里的哈啰、滴滴的青桔、美团的摩拜……

互联网本无江湖,资本多了,就有了。

文/我是二八,如果你喜欢本文,记得关注作者,下文接着唠下几年的互联网事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公司

相关文章

  • 互联网公司投入大模型的原动力:反哺自己的「根据地」

    文/六金出品/节点商业组大模型热度迟迟不退,有能力的企业纷纷抢占生态位。百度、阿里、华为、商汤、科大讯飞、360等大型互联网公司,都已经在国内展开了“诸神之战”。在媒体报道中,参与了大模型竞技的公司几乎都是大公司。这是因为投入大模型,最直观的需求就是“钱”。大厂能成为“开卷”的主力军,主要是因为大模

    标签:
    互联网公司
  • 汇付天下入选“2022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百强企业”

    11月2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和厦门市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2022)发布会暨百家企业高峰论坛在厦门召开。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尚冰,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钟志红,厦门市副市长黄晓舟等领导参加会议并致辞。

    标签:
    互联网公司
  • 2022年中国前10大互联网公司广告营收榜

    只要不增长,就是寒意来临。大家感觉到了吗?Morketing发布了一个榜单,2022年上半年中国前10大互联网公司广告营收榜。2022年上半年,我国的互联网广告流量同比下滑超20%。疫情爆发3年以来,这是互联网广告流量首次出现如此规模的下滑。

  • 2022,互联网大厂不太平

    2021年,当大厂们的传统广告、零售业务困于低增长和负增长时,以科技为代表的云和企业服务鹤立鸡群,表现亮眼。

    标签:
    互联网公司
  • 大厂集体“失速”,互联网行业无望重回高增长?

    监管成为常态下,互联网行业或许难回十年前的高速增长态势,广告也难以成为企业长期发展助推器——但必须意识到,监管下的数字经济不是不发展,而是需要通过创新寻找新的增长引擎。从这个角度看,“互联网大厂广告收入集体失速”或许是件好事,它让所有的互联网企业都意识到,只有拒绝烧钱和无序扩张,告别广告依赖,全面提

    标签:
    互联网公司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