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光云科技带来的复工反击战 | 见招拆招,实现销量的快速增长

 2020-03-20 15:4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电商还是那个蓝海市场吗?这两年来许许多多的电商人都发出这样的疑问。

不管你在电商界打滚多少年,有过多么辉煌的销售成就,仍然会时常陷入困境中,2020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更是对一些电商企业造成了致命打击,也对许许多多的线下实体业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害。疫情后,流量红利消失,线下实体业定会纷纷杀入,各行各业的人才将会注入电商领域,那么······

疫情之下,企业如何突破困境逆势增长?

如何将人心散漫的团队拉回正轨,修炼企业核心竞争力?

如何巧妙借用站外资源,为店铺实现销售增长?

面对疫情期间断崖式下滑的店铺流量,如何挽救?

如何精细化管理,降低仓储成本?

······

面对这样的内忧外患,电商人应该如何行动,转危为机?

在3月9日-15日,光云科技旗下品牌“快麦”联合牛气携手6位一线实战专家为商家复工复产专属定制了以「复工反击战」为主题的系列直播,让许多电商人的各种“问号”变成了“句号”,不仅如此,快麦和牛气还为观看直播的商家准备了丰富的福利和资源。

直播已经全部结束,直播间氛围火爆,互动积极,好评如潮!那么这次直播带给商家们的养分到底有多少?

多维度助力突,围7天的直播课程分别围绕团队管理、视觉营销、爆款打造、直通车推广、淘宝直播、仓储管理等6大板块,多维度出发,助力商家复工复产。

公司如何重整旗鼓

电商实操大咖刘子风老师针对疫情过后电商企业人心涣散和内部混乱的现状,在3月9日带来了一堂关于团队管理的课程《复工后怎么打好电商企业管理第一仗》,子风老师分别从4个方面展开讲解:复工后公司现状快速盘点、日常工作流程完整的梳理、复工后公司人员常规管理、机遇和挑战并存下。

一堂课下来,小麦对于“管理”两个字有了新的理解,“管理”真正的精髓不在于“管”,而在于“理”,对于一个电商企业来说,每个岗位、每一项工作···都有适合它的正确流程,没有一步到位,只有真正整理好一件事情的展开逻辑,才能落实到“管”,做到合理的管理,更快速地重整旗鼓。

设计工作如何开展2.0

雪碧老师在3月10日针带来的课程是《复工后的设计工作如何开展》。

老师一开始提出了疫情下设计师的两种现状,其实两者均是一种不可取的状态。闲的发霉代表无事可做,在现在疫情的现状下仿佛可以理解,但是事实上在设计的岗位上可以有做不完的工作,短线、长线、协同等各个方向上都是需要时常关注,提前预测,提前安排,并且反复工作的内容。然而对于忙的发慌的设计师,对于自己就应该有一个方向上的侧重点,每个人的产能有限,那就要着重排序,从高至低完成。

从设计师的现状,雪碧老师引出了课程,从重点工作提高效果和协同工作突破现状两个大方面做了深入讲解,多角度地为设计方面的工作给到了许多的案例讲解和理论讲解。相信雪碧老师的课程给了设计师们很多不一样的灵感,在工作方面有了更多的方向指导。

如何快速打造爆款

3月11日刘子风老师带来的课程主要是针对爆款打造《复工后我们如何快速打造爆款》。子风老师主要从四个方面展开了讲解:整个平台数据环境变化、店铺情况及时盘点诊断、全年爆款节奏精准把控、快速打爆店铺产品流量。

子风老师从疫情下受影响行业的情况和现在电商领域的一些现状切入,分析了各个类目在接下去会遇到的情况以及存在的机遇,无论是短期的报复性消费的类目,还是长期将迎来的爆发性增长的类目,电商人都应该针对自己店铺的类目情况提前洞察、提前做好一切准备。其中提到的店铺盘点问题更是应该重点关注,掌握正确的盘点方式是极其重要的,如果对于自己店铺情况都没办法真正了解清楚,做什么都不会太一帆风顺。

了解清楚自己的店铺情况之后就是把控好打爆款的全年节奏,确定好自己核心产品的全年市场趋势,根据时间节奏确定产品的推广节奏。具体要如何快速打爆店铺产品流量,子风老师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和举例演示。

高效率打造爆款的推广玩法

3月12日云霆老师带来的课程《高效率打造爆款的推广玩法》从三个方面展开:如何把握产品和节奏来快速打爆款、如何创造神图提高点击率和流量、复工后如何实现有价值的推广。

如何把握产品和节奏来快速打爆款,主要有三个点:

1.要找准方向,快速找到可以推的好款;

2.以点为主,解决好款的问题之后,加快节奏打爆,先拿流量;

3.以面为辅,做好上新及动销将爆款带进来的流量进行最有效的转化。

如何创造神图提高点击率、流量,主要有三个点:

1.要找到市场环境反差颜色做背景;

2.将别人产品没有的属性凸显出来;

3.加上限时优惠和赠送。

把握好了产品和节奏来快速打爆款,掌握了创造神图提高点击率和流量,才能更好地做到有价值的推广,云霆老师带来的三个点环环相扣,缺一不可。

淘宝直播机遇解读

对于现在这个特殊时期,很多的商家对于直播有了很高的热情,3月13日直播孵化师为大家带来了直播相关的课程《复工后淘宝直播机遇解读》,老师从三个方面展开了讲解:疫情下商家的转机、店铺直播玩法、商家目前线上直播营销玩法。

老师对于5G时代的直播趋势和各个主流平台的区别都做了一个详细的区分讲解,听课的商家们对于直播的趋势和情况都有了基本的了解。针对直播的玩法,老师从直播目的到产品属性把控,再到直播前中后期的节奏、玩法、人员安排等等都做出了非常细致的讲解,最后沉淀到商家目前线上直播营销玩法,带入了很多关于直播的注意点和方式方法。

高效玩转直通车多计划

3月14日,星幕老师为商家们带来了《如何在复工后高效玩转直通车多计划》,老师分别从4个方面展开了讲解:复工后智能计划打造新品标签、复工后高投产直通车布局、直通车多计划的高投产低价策略、复工后打造全店趋势点。

如何用智能计划打造新品标签主要有三个核心点:

1.智能计划地域设置;

2.智能计划分时折扣;

3.智能计划的目的。

复工后高投产直通车布局的掌握,首先要了解直通车高投产的布局思路,再从直通车设置变化角度出发,基于现在的情况对关键词、日限额、地域、出价的变化做出相应的调整,老师对于人群设置方面和溢价如何调整也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并且引入了相关案例。

直通车多计划的高投产低价策略,老师从标品和非标品两个角度分别作出了策略的讲解。

把握复工后打造全店趋势点,首先要把产品细节精细化,再是宝贝单品拉升的节奏, 最后在这些多计划操作之后慢慢带动全店的趋势。

仓库管理

疫情过后,很多的电商企业形势艰难或者是踩着盈亏平衡钢丝线,我们应该如何降低成本,3月15日紫川老师为大家带来课程《实现利润内增长-仓储管理》。紫川老师分别从三个方面展开:降人力成本、降进货成本、抓核心数据。

降进货成本,四个核心点:理库存;清滞销;进货预测;供应商管理。

降人力成本,三个核心点:流水化作业;细化员工绩效;提效工具使用。

抓核心数据,四个核心点:销售数据;服务指数;库存准确率;库存周转。

直播互动解难题

一次知识的传递一定不是我讲你听,而是一个相互促进,相互学习的过程,7场直播课都是以1小时+30分钟的形式展开,讲课答疑相结合。

每一场直播的氛围都非常好,交流积极,相互学习。直播间玩闹打趣、积极问答、知识点整理等等,各种各样的情况都有,老师的课程也都得到了听课商家的认可。

虽然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无法在线下相见,但我们一样可以在线上更进一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科技公司
电商运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